美气候计划受挫 中国太阳能巨头股价暴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0日讯】周日(12月19日),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做出决定,拒绝支持拜登政府的“重建更美好未来”(Build Back Better,BBB)法案。周一,中国的太阳能巨头股价大幅下跌。

曼钦的决定很可能会扼杀价值1.75万亿美元的BBB法案,该法案将包括创纪录的5,500亿美元气候计划支出。在两党打成平手的参议院,民主党人需要曼钦的投票,再加上副总统哈里斯(Kamala Harris)的投票取胜。

曼钦一直在向拜登和民主党人施压,要求降低社会支出和气候法案的价格。他在福克斯新闻频道《福克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节目中说,他对上个月众议院通过的BBB法案持反对态度。

曼钦表示,他对BBB法案深感担忧,他警告该法案是“庞大的”,会造成通胀、债务增加,影响美国经济的发展。

“我不能投票支持推进这项立法,我就是不能”,曼钦告诉主持人,“我已经尝试了一切人力所及的方法。”

曼钦在周日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如果该法案的条款被永久化,它的成本将过高。他援引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CBO)的估计,BBB法案的成本将“高达4.5万亿美元,超过该法案忠实支持者所声称的两倍”。曼钦还担忧,对绿色技术的投资过大可能会严重削弱全国的电网。

曼钦感谢总统拜登花时间与他谈判,但表示他已经做出了最终决定。

美国是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可再生能源市场,在这项包含2万亿美元关键气候条款的经济法案在国会遭遇致命挫折后,中国的太阳能巨头股价遭遇滑铁卢。

截至周一中午,江苏苏州的新能源高新技术企业固德威股价暴跌38.7%,浙江省锦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价下跌21.8%,广东深圳的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价下跌9.3%,总部位于江苏省常州市的光伏太阳能产业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股价下跌7.7%。

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在周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曼钦违背了与拜登总统的承诺,并表示白宫将继续向他施压以使他改变主意。

“争取‘重建更美好未来’太重要了,不能放弃”,普萨基说,“我们将在明年找到向前推进的方法。”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