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18轮 曼城大胜领跑 利物浦切尔西遭逼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0日讯】当地时间12月18-19日,2021-2022赛季英超联赛第18轮,由于疫情的原因,只进行了四场比赛,另外六场被迫延期。争冠三强皆顺利在客场出战,“领头羊”曼城大胜纽卡斯尔,利物浦与热刺握手言和,切尔西遭狼队逼平。本轮过后,曼城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比利物浦多3分;高出切尔西6分。另外,阿森纳客场4:1击败利兹联,排名升至第四。

曼城轻取纽卡 创多项纪录

今年10月中旬,资产高达4300亿美元的沙特主权基金公共投资基金收购了纽卡斯尔,让“喜鹊”一举成为英格兰最有钱的足球俱乐部。但路还是要一步一步地走,目前纽卡深陷降级区,保级任务艰钜。

本轮,纽卡在主场迎战“领头羊”曼城,自然是凶多吉少。卫冕冠军也毫不客气,凭借着坎塞洛、迪亚斯、马赫雷斯和斯特林的进球,“蓝月亮”4:0轻松击败“喜鹊”,豪取英超八连胜。

本场比赛过后,曼城在2021自然年英超共打进了106粒进球,破了队史纪录,同时也创造了英超联赛的新纪录;另外,“蓝月亮”今年在英超客场已取得了18胜,也打破了英格兰顶级联赛的纪录;此外,2021年42场英超联赛中,曼城取得了34胜2平6负佳绩,34胜则成为英格兰顶级联赛自然年的新纪录。

一系列新纪录诞生的同时,曼城也牢牢地占据着榜首位置。他们已经领先第二名利物浦3分,比第三名切尔西多出6分,半程冠军已经在向“蓝月亮”招手。此前,曼城曾在2011-2012赛季和2017-2018赛季夺得过英超圣诞冠军,最终他们在那两个赛季都顺利登顶。

利物浦客场与热刺 握手言和

利物浦到客场挑战热刺算是本轮的强强对话。第13分钟,凯恩推射远角破门,为热刺首开纪录;第35分钟,若塔头球攻门得手,为利物浦追平;第69分钟,罗伯逊头球攻门再下一城,助利物浦2:1反超;第74分钟,韩国球星孙兴慜破门,扳平比分。

比赛中,场上球员动作都比较大,场面相当火爆。裁判一共出示了8张黄牌、1张红牌。此外,主裁判也有几次争议的判罚,这让两支球队都不满。罗伯逊第76分钟犯规被红牌罚下,利物浦不得不少一人作战。最终,两队2:2握手言和。自出任热刺主帅以来,孔蒂带队继续保持英超不败;而利物浦各项赛事8连胜也被终结。

切尔西遭伤病困扰 渐渐掉队

受中共病毒Omicron变种毒株影响,本轮英超有六场比赛不得不推迟。切尔西有4名主力球员病毒检测呈阳性,分别为:卢卡库、维尔纳、奥多伊、奇尔韦尔。赛前,切尔西要求推迟与狼队的比赛,但遭到拒绝。本周,英超20支球队将开会决定是否推迟接下来的比赛,以减少病毒影响,打破传染链。

切尔西客场与狼队的比赛,切尔西全场控球率达到63%,有11次射门,仅2次射正;而狼队5次射门也有2次射正。从数据上看,切尔西占据优势,但得势不得分。最终,双方均未能攻破对方大门,以0:0战成平手。

2021年12月19日,英超联赛第18轮,切尔西在客场遭狼队0:0逼平。图为切尔西球员里斯·詹姆斯(左)比赛中从边路传中瞬间。(Clive Mason/Getty Images)

这样的结果也在情理之中,切尔西本场比赛尽然没能报满20人的名单,除了首发11人之外,仅有6名替补球员,其中还包括了两名门将。更不幸的是,查洛巴和齐耶赫比赛中先后因伤被替换下场,主帅图赫尔恐面临着无人可用的局面。

联赛遭遇二连平,切尔西出现掉队迹象,落后“领头羊”曼城已有6分之多,再这样继续下去的话,恐怕很难再去争夺英超冠军了。

枪手触底反弹 小将带来惊喜

阿森纳本轮做客挑战利兹联,结果“枪手”兵不血刃4:1大胜对手。上半场,阿森纳依靠18岁巴西小将马丁内利(Gabriel Martinelli)的“梅开二度”,以及20岁英格兰小将萨卡(Bukayo Saka)贡献一球,取得了3:0领先,让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仅上半场,阿森纳就完成了15次射门,其中射正11次,创造了英超球队自2003-2004赛季以来,在上半场射正次数的最高纪录。

2021年12月18日,英超联赛第18轮,阿森纳在客场4:1击败利兹联,取得三连胜,排名升至第四位。18岁巴西小将马丁内利(Gabriel Martinelli)上演了“梅开二度”。(Naomi Baker/Getty Images)

下半场,拉菲尼亚依靠点球,为利兹联扳回一城;之后,替补出场的21英格兰小将史密斯‧罗(Emile Smith Rowe)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最终,阿森纳客场以4:1轻取对手。

本赛季,阿森纳开局不顺,67年来在英格兰顶级联赛上首次惨遭三连败,处在垫底的位置。当时,他们三轮比赛狂丢9球,且一球未进,无论在防守端,还是在攻击端,皆令人失望。

不过之后,“兵工厂”触底反弹。本轮过后,他们以10胜2平6负积32分的战绩,排名升至了第四位。取得这样的成绩,队中三位小将——萨卡、史密斯‧罗和马丁内利功不可没。本场比赛的四粒进球就都是由他们打进的。

到目前为止,阿森纳本赛季在英超共打进了27球,其中14球是由21岁或以下小将打进的,比率达到52%,这是英超史上单赛季年轻球员进球比率第二高纪录,仅次于1999-2000赛季的利兹联。其中,史密斯‧罗在英超的进球数达到了7球,是队中最多的。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