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美参议员不支持社会支出法案 韩国11月尿素进口大减4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拜登支出法案 美国参议员不支持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周日公开表示不支持拜登政府推动的1.75兆美元投资法案。他指出这一法案将增加债务负担,并严重阻碍美国应对中共病毒大流行和地缘政治威胁。高盛预计法案可能无法通过,下调了美国明年的经济成长预期。

摆脱对中国依赖 韩国11月尿素进口减四成

韩国贸易协会周日发布进口统计数据,11月韩国尿素溶液进口量达3.96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42.9%。韩国为减少对中国尿素的依赖,已开始逐步降低对中国尿素的进口,并大幅增加从越南、印尼和日本进口尿素。

供应短缺 丰田五个工厂停产

丰田汽车周一表示,由于供应链问题、芯片短缺和疫情,公司将在1月暂停国内五家工厂的生产。大约将减产2万辆汽车,但不会影响年度生产目标。另外,上周丰田还表示北美地区的汽车产量1月将减少5万辆。

马斯克发推文:今年缴税超过110亿

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周日发推,表示今年他将缴税超过110亿美元。马斯克是世界首富,特斯拉市值约1万亿美元。过去几周,马斯克已抛售价值近140亿美元的公司股票。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