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老师遭开除事件发酵 各界声援宋庚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讯】上海震旦学院老师宋庚一上周质疑南京大屠杀死亡数据,遭学生举报,被学校开除。但事件持续发酵,不少学者、自媒体人出面声援宋庚一,许多法律人士则希望宋庚一起诉学校。分析指出,在中共政治高压下,这么多人敢于发声难得可贵。

“当年日军确实在南京做了反人类的行为,为什么他们会做出如此反人类的行为,我觉得这个特别要去研究。但是有一点的就是,当年的侵华日军到底在南京杀了多少人?30万人是没有数据支持的。确实是这样。”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教师宋庚一12月14号在课堂上的这番言论被学生偷录放到网上,引发轩然大波,校方随即将她开除。

但事件持续发酵,一周以来,大陆多名学者、自媒体人纷纷发声,支持宋庚一客观陈述事实。

大陆民主公益人士董广平:“她并没有为日本辩护、为屠杀辩护。她只是认为,确认一个数字需要证据。需要有一个程序,比如说名单啊之类的,就是说你不管什么事情,作为一个历史事件,你这个信息、这个数据是要很准确的。”

随着事件发酵,“告密学生”董迅遭网民“人肉搜索”。董迅在微博发布多张简讯截图显示,多数人都是责骂他“举报告密”、“卖师求荣”。

有人根据截图中的手机号码,整理出一份多达几百人的名单,名单中有多名公务员、警察、医生和学者。其中湖南湘西永顺的李田田老师,因声援宋庚一被当地县教育局和公安上门威胁;燕山大学教授因训斥“告密学生”被人举报,校方要追查;山西晋城市一名交通警察,因发信息警告“告密学生”被调查。

尽管如此,还是有许多法律人持续声援宋庚一,希望她站出来起诉校方。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说,在中共的政治高压环境下,这么多正义人士不惧打压的持续发声,真是难得可贵。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现在有这么多人出来声援,确确实实也是表现了社会的正义感,而且有这么多人表现出的道德勇气,他们敢于和这种道德上完全站不住脚,完全是很邪恶的势力做斗争,进行一个反抗一个抗争,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赖建平认为,宋庚一老师的言论,没有触犯任何法律,也没有任何的不当。

赖建平:“但是这种法律上理论上的正确和实际上在政治生活的现实里,你是不是能够所谓的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是一个集权专制的国度,在这个国度里,它的所有的公检法司,所有的政府机关,甚至连学校,完全都是专职统治的一个工具。所以法律就成为一个摆设,成为一纸空文。”

另一方面,中共《环球时报》18号发文声援告密学生,声称董迅的行为谈不上“告密”,而是所谓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吹哨人”。

赖建平指出,在现代文明社会里,这种告密文化还能大行其道,非常可悲。

赖建平:“独裁专制政权,它对人民进行洗脑灌输,把一套对它有利的,为了维护它的独裁统治的一套价值观,灌输到男女老幼的头脑里边。这样的话,只要这样的政权存在,只要这样的洗脑灌输存在,就会有源源不断的这样的告密者出现。”

大陆高校老师刘老师说,中共从建政起,一直都在鼓励、教唆民众互相举报。但是举报质疑南京大屠杀死亡人数的老师,找错了对象。

大陆高校老师刘老师:“毛泽东当年在日本首相田中角荣访华的时候亲口讲了,全世界都听到了。他大赞扬日本侵华,感谢日本侵华。这些小粉红们、指责宋老师否定日本侵华罪恶的这些的人们,你们怎么不去谩骂指责抨击举报毛泽东这个最大的卖国贼呢?”

当年日本侵略者给中华民族带来过深重的灾难,中共建政后,中共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和总理周恩来,不但拒绝日本的巨额赔偿,还多次表示过“感谢日军侵华”。

采访/易如 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