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称微博发文被误解 WTA:疑虑未消再吁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讯】19日,中国网球名将彭帅,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强调自己没有被性侵。但外界仍然担忧,彭帅可能受到中共当局的胁迫。

穿着印有中共五星旗的黑色外套,中国网球女将彭帅19日现身上海,接受立场亲北京的新加坡媒体《联合早报》采访。这是彭帅11月初,在微博曝光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强迫她进行性行为后,首度公开谈论。不过,彭帅对着镜头说,自己从没有指控任何人性侵她,只字未提张高丽。

中国网球选手 彭帅(2021.12.19):“我从未说过、写过任何人性侵我,这一点是要非常强调清楚的。”

流亡美国的中国维权律师陈光诚指出,彭帅的这段影片让他想起中国维权律师王宇,2015年遭到抓捕后,2016年突然接受《环球时报》等亲共媒体专访,王宇在胁迫下称“不承认、不认可、不接受”国外的人权奖项。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表示,彭帅现在的处境“更令人担心,因为更可怜、更可悲、更恐怖”,还有网友质疑,这是电视认罪2.0。

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19日声明表示,“再次见到彭帅露面,真是太好了。”但强调“WTA担忧彭帅的安危,以及是否可以在没有审查或胁迫情况下进行沟通,这些忧虑并没有随着她的露面而缓解或解决”,仍坚定呼吁“进行全面、公平、透明且不受审查的调查”。

今年11月2日,彭帅在微博发布1600多字长文,指名道姓张高丽“玩玩想不要就不要了”、逼她发生性关系等不伦丑闻,至今张高丽从未出面回应,相关新闻在中国遭中共屏蔽和封锁。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