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彭帅改口未遭性侵 WTA不信 外界再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讯】中国网球名将彭帅11月初在微博发文,称遭到前中共常委张高丽强迫发生性关系,文章钜细弥遗讲述受伤的过程,随后整起事件遭到中共官方噤声,彭帅人身自由也受到国际高度关注。然而事隔一个多月,彭帅却改口否认曾遭到性侵。让外界更加质疑,事情不单纯。

12月19号,彭帅出现在上海举行的国际越野滑雪赛,接受新加坡媒体访问,除了强调她从来没有指控任何人性侵她,更表示她上个月初在社群媒体的发文被误解了,她其实一直很自由等等。

这是彭帅首次面对摄影镜头公开谈论这起事件,外界质疑,访问过程极为不寻常。

台湾政大国家发展研究所兼任教授李酉潭:“为什么只接受新加坡《联合早报》的访问?为什么不是记者招待会让国际媒体一起来听她讲,然后听完以后还可以问问题。所以她轻描淡写的否认经被性侵,而且讲说那个可能写的不清楚被误解。她这样一个否认,代表后面一个强大的力量,那个力量可能是中共要举办奥运,给她施加很大压力了,否则不会说三个礼拜都被封锁,然后见不到人,然后现在才开始出来公开做这件事情。”

学者认为,彭帅可能是配合中共演出。

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一个是她本人受控制,一个是还有她的家人,她的亲戚朋友,都是中共的人质。所以她现在已经变成一个公共政治人物,她不可能讲她自己想讲的话和真心话。所有的媒体活动,肯定是党的安排。那现在的问题对国际社会而言,是你相不相信她的话。如果你问我本人信不信,我肯定不信。”

李酉潭:“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如果要让大家相信,就是召开国际级的记者招待会。如果这是一个谎言,也就是说,她前面讲的事实,后面是不得已的被要求要否认,那我只能说中共集权专制下,说实在的,真相很难求了。”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表示,虽然彭帅出现在镜头前,却仍然不能消除人们对她健康安危的担忧,并且再度呼吁展开调查。

冯崇义:“国际网协一开始追问后,那时候让她出来澄清还有机会,现在其实已经没有机会了。因为中共已经做了这么多手脚,已经把他们的所有动机,他们所有很丑陋的掩盖真相的行为,都在国际社会面前展露无遗。现在还是想修补,已经没有机会。彭帅现在她要否定掉这个信息,显然是受中共方面的压力,特别是要保护中共明年开的这个奥运会。帮中共洗地,挽回中共的面子,让中共可以继续举办这些国际赛事。”

学者表示,如果彭帅现在改口否认性侵,那事件另一位主角是不是也要出来说清楚讲明白,甚至可以告彭帅妨碍名誉。然而现在不仅仅是男主角消声匿迹,大陆媒体报导这起事情也从来不提“张高丽”这三个字。

李酉潭:“大家更关心的是,在集权专制下,女性权利是不是受到更大打压,连控诉的机会都没有。连控诉以后,在国家强大的这种压力之下,她还要不断的用这种方式来掩饰,来配合国家的演出。这个说实在,谈起来蛮悲哀的。那张高丽也是一样,他为什么可以躲藏起来,难道消失不见的吗?这都反常的太离谱了,不透明到这种地步,黑的白的完全看不清楚。”

冯崇义:“如果是(中共)它用彭帅出来讲她没受性侵,它就可以不去调查,民不告官不究,它是用这种方式。要调查,按照我的判断,会在奥运会之后。目前的政治任务是保证奥运的正常举行。”

由于国际社会普遍质疑,国际网球协会在本月初宣布,暂时停办在中国举办的所有职业赛事。学者认为,中共当局现在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要保证奥运正常举行。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