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平:2021九类假情报逆袭中南海 习危机重重

常话说,站得高看的远。中共极权体制,逆袭人类智商,站得高,反而看不远了,甚至看不到了。胡温时代,因江泽民垂帘听政,政令不出中南海。习近平上台后,铁腕强权,强人政治定于一尊,一改胡温政令不畅之窘局,习的命令没有人敢说半个不字。

可悲的是习近平同样听不到真话政令倒是能出中南海,可是执行过程扭曲,懒政、怠政、骗政、恐政,躺平不作为,施策回路报喜不报忧,咨询数据中看不中用,外加反习势力的搅浑水,中南海收到的都是虚假情报

习近平事无巨细必亲躬,亲自部署,亲自受骗,最终导致内外交困,深陷危局。

盘点2021年中共九件体制性欺上瞒下、造假误判事件,可管窥中共极权外强中干之深重危机。

1. 楼继伟“炸场”,揭经济数据造假

中共经济工作会议12月8日到10日在京召开,会议公报提出,中国经济面临着“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

美国彭博社报道,中共前财长楼继伟在12月11日的“2021~2022中国经济年会”上,进行“炸场”发言,批评官方经济数据中看不到三重压力,数据指标“非常好”。楼继伟暗批统计数据造假,对中央政府判断经济三重压力造成障碍。

本周五,12月17日,中共统计局将2020年的GDP核减2419亿元,比一年前的降低0.2%。此举并不是中共开始亡羊补牢,数据打假了,而是一种数据政治,以故意证实其在完善纠错功能,反倒是画蛇添足,越描越黑。

体制性的好大喜功是中共传统政治生态,2017年1月辽宁“两会”期间,省长陈求发承认2016年GDP虚报23%,2011年至2014年则存在财政数据造假;同年内蒙经济工作会议公开表示,调减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3%,核减2016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40%;天津滨海新区2017年“两会”期间,将2016年GDP缩水近三分之一。

2019年8月的《经济学人》援引学者论文指出,中国工业出口以及投资金额数据长期惯性掺水,2008年至2016年,中国每年的GDP增速,平均夸大两个百分点。

2017年,国家统计局成立了统计执法监督局,倒逼了部分省份承认经济数据造假,看起来,造假是地方政府单边求政绩与中央产生的博弈产物。

其实,中共过去、现在和未来,地方和中央,为了满足党的需求,都会去骗老百姓,只不过是,谁都想把主动权争取到自己手中,谁都想骗完后推责。财经评论专家蔡慎坤认为中共的统计数据在某种程度而言,往往是投其所好,“你需要什么样的数字,他就出什么样的数字。”

2. 六中全会:虚幻而又危险的人设

被江泽民视为党的秘密武器——中共首席思想家王沪宁,数年来为习近平打造了一个虚幻而又危险的人设。这在六中全会的结果上表现分明。

王沪宁号称三朝国师,炮制了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习思想。在习近平的政治人设中,王沪宁将其包装成铁腕铁血的国家现代化策略推行者。王沪宁倾心威权统治的底色由来已久,据信,胡耀邦曾经在王沪宁写的一篇关于新威权主义的文章上点批“胡说八道”。

据《南德意志报》报道,习近平对少数民族打压的政策和强势外交思想,来自于王沪宁的策划。而习近平的左转信号和强人形象,如果没有王沪宁的文宣操弄和背后理论包装,也很难走到今天。

既能够在江时代拥抱“闷声大发财”,又能在习时代捉笔扫荡贪腐者,既能在胡时代吹捧改革开放,又能在习统治时期奋力构建左转框架,王沪宁到底是怎样的一只变色国妖?

六中全会及第三份历史决议,习因受到朝野反对,未能如愿否定前朝江泽民路线,意味着王沪宁为习着力打造的,是一款危险而又几近失败的危险人设。习近平对中共的红色情结和王沪宁威权理论设计相交织,造就了中南海偏执虚幻的左倾政治航线。

3. 不叫“与病毒共存”,叫“动态清零”

2020年,全世界所有国家和地区,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相信中共的疫情数据。全球对中共的疫情追责声音此起彼伏。自吹自擂的“大国战役”运动,搞了一段时间,自己也搞不下去了,偃旗息鼓了。

2021年,大陆疫情成连绵不断的多点爆发态势,德尔塔、奥尔克戎毫不留情地登陆内地,中共成天喊严防死守,坚持清零路线。李克强疫情防控会上多次强调各地不得瞒报、漏报感染者,证明各地呈报疫情防控虚假数据已是家常便饭,政治清零是数据清零,不是医学零感染。

本着尊重科学精神而讲真话的张文宏提出“与病毒共存”说法,遭到各大党媒铺天盖地文革式的批判,意味着维持造假的疫情清零运动是当前最高的政治标准。

华尔街日报日前披露习近平曾对抱有与病毒共存想法的官员震怒,甚至反问官员们防疫是否懈怠麻木,要求继续贯彻清零政策。

然而,中共最近的口风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将“零感染”改口称“动态清零”。中共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解释了“动态清零”和“零感染”的区别:“两者不是一回事,现在还没有能力做到不出现一例本土病例,但是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当发现有本土病例出现的时候,快速扑灭疫情。”

意思是说,我们坚决不叫“与病毒共存”,我们叫“动态清零”,反正那也是“清零”。我们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4. 全过程民主宁左勿右,骗你没商量

中共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日前吹嘘“中国是当之无愧的民主国家”,王沪宁将习时代的中共专政包装成了“全过程民主”。全过程民主是口水民主、威权民主。

全过程民主让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疲于奔命。《华尔街日报》12月16日报导,习近平大小事都抓,事必躬亲,感到疲惫。但官员们怕被斥责为办事不力,在不明白习明确政策意图的情况下,也硬着头皮去执行。

一名中共官员说:“当官员把使命必达摆第一时,就没人敢多嘴,即便最高层的指示含混不清且不知从何着手亦然。”

这种定于一尊的民主方式和官员们消极惰政结合起来,一旦进入政策执行通道时,就会表现出政治上宁左勿右,工作中假大空。打压教培行业,导致千万人失业,原因就是因为教育部官员对习近平模糊的最高指令吃不透,宁可不顾民生出重手,也不敢上书辩议政策可行性。

2021年1月,习在党内第19届中央纪委第5次全会上的一些谈话中,批评官员只会消极等中央下令才动,抱怨很多官员没有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强调由他亲发指令“本应是最后一道防线才是”。

全过程民主宁左勿右,骗你没商量。

5. 彭帅事件赔了夫人又折兵

张高丽性侵彭帅事件是2021年度最为引人注目的新闻事件之一,具备国内事件国际化、目标对敌误伤自己、超预期后续效应等特点。

海外媒体爆料,因张高丽在六中全会前,阻断习近平在第三份历史决议中否定江泽民的计划,而招致习近平利用彭帅事件打击张高丽。但事件的回火不仅引发国际抵制北京冬奥,更加危机中共执政危机。

12月6日,团派人物公安部党委书记赵克志突然无预期卸任一把手,由习心腹常务副部长王小洪接任。有消息说,赵克志是彭帅发帖事件的主要操盘手,但事件后续的负面效应导致,中共需要让他来担责。

12月15日,中共文宣叼盘侠突然在新浪微博宣布退休,引发热议。香港大学“中国传媒研究计划”官网刊文说,消息人士胡被退休,可能跟他最近在澎帅事件上的笨拙操作等事件有关。胡叼盘在澎帅事件中屡屡替彭帅向世界发视频报平安,反倒激起国际社会更大怀疑与愤慨。

有时评人分析,中共操作彭帅事件的幕后大佬有可能是分管文宣的王沪宁。到目前为止,彭帅事件已让中共党内刀把子、笔杆子两大带刀卫队的两位高手躺枪,并在国际上产生极为负面的影响。作为与敌斗争特别是与西方舆论博弈具有丰富经验的王沪宁,怎能犯如此大的错误呢?除了高级黑习近平以外,没有更适合的解释了。

6. 误判东升西降,挑衅台海时局,遭全球围堵

2021年,拜登上台后,中共对世界格局误判进一步加深,习近平喊出“时与势在我”,结合“东升西降”强心剂乱针,习近平升级台海武力挑衅态势,建党百年冥诞期间竟150架次军机扰台。

西方社会迅速给以回应,拜登两次“口误”表示,如果中共犯台,美将协防。美议员乘军机多次访台,美台公开美军驻台人员敏感信息,同时加大对台军售力度。美日澳印达成四方机制、美英澳联盟助力澳洲打造核动力舰艇部队,均剑指中共。

近日,英国军情六处总干事摩尔警告中共不要误判国际形势,日本安倍点名习近平“绝对不能误判”,并直言“台湾有事,等于说日美同盟有事”。

立陶宛更是小国大义,为挺台几乎不惜和中共断交,中共经济反制立陶宛,遭到欧盟一致反对,欧盟拟制定反中共经济胁迫工具。

习近平的误判不是一星半点,滑的太远了。为什么?外交系统战斗化、反习势力布局、奸佞谗言所形成的虚假信息流是很大的原因。大外宣近期刊文江泽民最牵挂的是台湾问题,不惜用激将法挑动习的斗争性。

华尔街日报曾披露,自2018年始,外交部获得财政拨款在缩减,人员编制在缩减,但其战狼思想却在扩张。南华早报披露中共军方不满外交部挑衅台海战事,曾到习近平那告状。部门割据、权限错位、职责混乱加剧了顶层误判的风险性。

7. 人口数据遭质疑,人口老化冲击中南海

中共2021年七普数据显示全国人口总量为14.12亿,比2010年的六普增加了7200多万,增幅5.38%。

旅居美国的学者易富贤指责七普数据最不靠谱,据易富贤分析,真实数据应不到12.8亿。他指出,中共篡改人口数据是公开的,比如,2000年出生1379万,后被改成1771万,到了2015年,15岁人口的确只有1300多万,没有1700多万。2014出生的1400万也被改为1700万。

易富贤指出,人口数据是神圣的,西周设置负责人口的官员,每年收集数据之后敬献给国王,国王要跪下来接受数据,数据如果失真,会导致各项政策谬误。很少有国家隐瞒人口数据。

中共为什么掩瞒呢?承认多年来人口数据虚假,就会涉及到对计划生育政策的反攻倒算,这会危及中共政权,计划生育无辜失去4.5亿人口。还有全国有很多大小官员在中共几十年的虚假人口申报中免费捞取了无数红利,一旦推翻历史人口数据,错误谁来承担?如何追责?

所以中共现在只承认人口老年化严重,进入中度老年化,但不承认人口普查数据造假。人口老化压力冲击中南海,开放三孩政策,仍旧是望梅止渴。百姓们生不起、养不起,更主要的是看清了中共,不想再被割韭菜了。

8. 电荒煤荒:中央地方之间情报短路

电荒是今年的一只逆袭灰犀牛。中共解释是煤价上涨导致执行计划电价的电厂亏损造成的。

海外中国问题专家程晓农揭示,真实情况是,中央一拍脑袋一刀切下达双控指标,底下各省官员只管执行政治任务,不管实际生产情况,结果拉闸限电,人为地、政策性地制造出电荒。地方不敢把责任往上中南海推,北京也收不到真实反馈信息,中共党媒更不敢揭露真相。

这应该归咎于中共极权体制的政治挂帅弊端,官僚作风,唯上是从,屏蔽纠错机制,在西方交纠错机制,在中共那就叫“忘议中央”,缺乏看齐意识了。中央和地方之间,真实信息短路,虚假的情报信息却形成闭环。

其实,中共的整套机制都是这么运转的,问题不显现到表面,那都叫盛世,显现到表面了,盖不住的时候,就是什么“问题导向”、“精准拆弹”、“攻坚战”什么都来了,事后诸葛。官场相互推诿,对外互相遮丑,欺骗百姓,谁都不敢说中共体制本身出了问题。

9. 数字脱贫:你不信我也不信

脱贫是中共的一枚政治核弹,于2021年初成功释放,所产生的蘑菇云吓倒了全世界。

2020年5月,李克强人大会议上说“6亿中低收入及以下人群,他们平均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左右”,与世界银行每天每人5.5美元标准划线,所得到的中国贫困人口估数基本吻合。

但半年后,这6亿人却脱贫了。不脱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无法置换到升级版本,百年变局就无法起飞,从富起来到强起来就要被打回原形,第三份历史决议就要流产。最为关键的是,谁也担不起这个责任。

脱贫攻坚有多拼?没多拼,拼拼数字就可以了。信不信没关系,只要大家认账就行,没人挑事就行。在诸多假情报中,应该来说,这是一个皆大欢喜的假情报。

结语:谎言正加速中共灭亡

盘点2021年中共制造的各类影响决策的虚假信息,有高层缠斗使然,有奸臣犯坏归因,有体制弊端导致,有官僚积弊发作,也有顶层半推半顺水推舟。总而言之,造假是党的伟大特色与经典哲学。

中共在撒谎,世界知道中共在撒谎,中共知道世界知道中共在撒谎,中共依然还在撒谎。

起初,谎言帮它成事。之后,谎言助它壮大。现在,谎言正加速其灭亡。

谁还信它谁犯傻,谁还在维护中共,可真就是傻透腔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