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压下 澳洲资源出口盈利暴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讯】澳大利亚政府提出COVID-19病毒溯源后,中共持续使用经济手段对其打击报复。但澳洲政府最新报告指,该国本年度的资源和能源出口净收入与去年相比将大增22%。

这份统计报告显示,澳洲今年资源和能源出口净收入将达到3790亿澳元(约2691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创纪录的3100亿澳元(约2201亿美元)。

预计本年度该国燃煤利润将翻倍增加到350亿澳元(约249亿美元),冶金煤利润将从230亿澳元(约163亿美元)猛增到500亿澳元(约355亿美元)。

中国是澳大利亚资源和能源产品最大的进口国。但中共去年开始下令,禁止进口澳大利亚的煤炭、铁矿、葡萄酒和牛肉等许多产品。

澳大利亚随后积极开辟新市场,以弥补在中国市场的损失。同时,世界能源紧张导致的商品价格高涨,以及澳元走低等有利条件,也促成了澳洲出口的强劲反弹。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Kurt Campbell)今年12月1日表示,中共试图通过经济战打垮澳大利亚,但没有得逞。

在中国国内,从去年开始出现大面积电荒。尽管大陆媒体一再宣称此事与禁止澳煤进口无关,但很多评论人士认为,禁止澳煤进口造成的发电用煤短缺,是造成电荒的主要原因之一。

还有消息称,许多中共权贵趁机将澳洲煤炭经过第三国转运中国,再加价出售,大发横财。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