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推免费巴士鼓励投票 港人趁机乘车郊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讯】中共持续打压之下,周日(12月19日)的香港立法会选举没有民主派大党参与,选民投票率达到历史新低港府当天推出免费巴士鼓励投票,市民趁机乘车去郊游。

经过中共“改革”的香港立法会选举,几乎只有符合当局定义的“爱国爱港者”参选。即使新增居住在中国大陆的港人投票,当天只有135万人在地区直选中投票,投票率为30.2%,是香港1991年直选以来的历史新低

当日,多项公共交通工具,包括港铁、巴士及电车均提供免费乘车,方便市民投票。不过,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许多投票站依然门庭冷落。

报导说,不少市民得知免费乘车优惠的消息后,特意呼朋唤友,到较远的地方郊游。当天结伴出行登山的人数大增。出行的人表示,不打算去投票,因为没有心仪的候选人。

有市民认为,当局推出免费巴士本就多此一举,因为投票站一般都在住所附近,无须乘车。

尽管投票率暴跌,但这并未影响中共党媒宣传“选举改革成功”。有亲北京媒体以头版头条标榜由北京控制的选举委员会界别“投票率98%”。新华社快评则宣称,超过100万名选民“踊跃”投票。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表示,不担心这次选举投票率低,让北京不满。她还再次提到“若政府工作做得好、公信力高,投票率反而降低”之类的说法。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