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警告:假日季出行开始 疫情恐加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讯】新年临近之际,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在美国蔓延,健康专家警告说,中共病毒的传播恐怕会加剧。

据运输安全管理局的数据显示,圣诞节前的机场客流量比一年前增加了近一倍,从12月16号到18号每天超过200万人。而假日期间,也是室内聚会的高峰期,疫情传播风险增加。

根据美国各州官方消息,截至周日,全国至少有45个州,还有波多黎各和华盛顿特区,都发现了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感染病例,加上Delta变种仍在流行,疫情传播正在加剧。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院长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博士警告,奥密克戎变种的传播,可能使每天的新增病例达到100万例,但这100万个病例,是否会严重到需要住院治疗,仍不确定。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