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将至 纽约人排队筛检中共病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讯】圣诞节、新年将近,美国有更多人感染奥密克戎变种。在纽约和其它城市的街头,已经看到人们大排长龙,等待检测。纽约市长白思豪预计,不会再次进入去年年初的封闭防疫模式。

纽约市虽然在感恩节开始的一波中共病毒感染高峰中幸免,但近几天的情况,似乎在迅速改变。

上周四,纽约州报告当天新增1万8,300例感染,是从2020春季以来日感染数第三高的一天。

疫情已经开始影响人们的节日安排。

音乐家兰蒂斯(Kathleen Landis):“所以,随着这种传染性强的变种开始传播,好多圣诞聚会被取消了。”

在纽约、新泽西地区,虽然确诊感染奥密克戎的病例非常少,但联邦卫生部官员估计,感染奥密克戎变种的案例约占全部感染者的13%。

纽约居民博特(Geoff Burt)说,他不得不取消跟姑姑参加了45年的一个圣诞夜聚会。

纽约居民博特(Geoff Burt):“奥密克戎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在美国南部德州的休斯顿, 检测的人们也排起了汽车长龙。

新唐人记者郭瑞、林茗涤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