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现新疫情 陕西、河南两省爆发出血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讯】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在中国各地不断延烧,另一种疫情又在两省现踪。继陕西省出现多例出血热患者后,河南洛阳也出现出血热病例

12月20日,河南省洛阳市疾控中心发布相关提醒称,今年,洛阳出现零星的出血热病例,主要分布在洛阳市西南地区山村。但该“提醒”未披露病例具体情况以及感染病例数等。

该疾控中心专家介绍,出血热又称肾综合征出血热,是一种经鼠类(黑线姬鼠和褐家鼠)传播、由汉坦病毒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疾病,临床上以发热、出血和肾损害为主要特征。该病发病急、症状重、进展快、花费大,病死率高。

在洛阳通报之前,本月18日,西安新闻网称,关中地区是出血热高发地区,今年入冬以来,西安市各大医院相继接诊多例出血热患者。

官方同样未披露病例具体情况。网传聊天截图披露,当地医护人员称,自己所在医院传染科已住满,西安市所有出血热定点医院全部爆满,还有医院被封。

早在11月28日,陕西交通广播电视台曾表示,西安市是出血热老疫区,也是重点疫区,目前又进入发病“大高峰季节”。

而在此之际,西安市还爆发中共病毒疫情,疫情还传播至陕西省延安市、咸阳市。

因为疫情,12月20日起,西安市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停课,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再往前推,十一假期后,西安就爆出多例中共肺炎病例,均是60岁以上老人。这些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一度高达1819人。市民同样被要求非必要不出市,西安大雁塔等景区则封闭管控。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