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公安厅原国保总队总队长李柏被开除党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讯】日前,中共山西省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国内安全保卫总队总队长李柏被立案审查调查,并被开除中共党籍

据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2月21日报导,中共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称,日前,中共山西省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国内安全保卫总队总队长李柏,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审查调查。

通报称,李柏无视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由他人支付其私人费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干部晋升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通报还称,李柏因此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决定给予李柏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公开资料显示,李柏于1958年11月出生,是山西交城人,长期在山西公安系统任职,曾任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公安局局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临汾市襄汾县公安局局长等职;2014年6月起转任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国保总队总队长(副厅长级)。

2018年12月,李柏退休。2021年7月10日,李柏“主动投案”。

李柏曾站在阅警车上陪落马老虎杜善学高调检阅。李柏在长治市任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时,山西省前副省长杜善学时任长治市委书记。

澎湃新闻2014年报导,李柏作为杜善学的老下属,于2008年6月5日在长治市奥运安保誓师大会上,陪同杜善学在阅警车上检阅。

2014年6月杜善学被查,2016年12月被判无期徒刑。

据大纪元报导,李柏还曾是落马老虎刘新云下属,2018年1月,刘新云任山西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而当时李柏任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国保总队总队长(副厅长级)。

2021年4月9日,刘新云被通报调查。

李柏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同时也被海外明慧网多次点名。而刘新云则长期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记者刘明焕报导 /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