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5名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实施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讯】美国财政部12月20日宣布,制裁5名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并指控中联办是中共在香港发挥影响力的主要平台。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0日向国会递交最新《香港自治报告》,再次点名制裁破坏香港民主的5名中联办副主任,包括陈冬、 何靖、 卢新宁、 谭铁牛、 尹宗华, 除了冻结他们的资产外,也实施签证限制。同时警告金融机构遵守美国法律,不要跟受制裁人士进行交易, 否则将面临美国当局制裁。

报告指这5名中共官员削弱了香港的自治权,中联办是中共在香港投射影响力的主要实体。

报告写道,美国国务院公开谴责香港的权利与自由受到侵蚀,包含香港立法会议员缩减直选席次、收紧候选人资格限制等政治系统的彻底改变,港府今年1月逮捕55名反对派人士,对司法系统施压,负责《国安法》案件的法官拒绝给予反对派人士保释或陪审团参与。

报告还提到,北京破坏新闻与学术自由,压制异见,逮捕或起诉新闻记者;香港当局在今年6月强制关闭《苹果日报》,并逮捕其员工,学校将“国家安全教育”列入课程,限制教育中的言论自由,使得部分教育工作者辞职。

报告表示,香港当局逮捕或拘留数千名反对香港政策的港人,扣留相关文章与书籍,并施压民间组织停办六四纪念晚会。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上述行动表明中国(中共)持续破坏香港的高度自治。”

上述五人与另外两名香港中联办的副主任仇鸿与杨建平, 已在7月被列入制裁名单,在美资产遭到冻结,并禁止一般美国民众与他们往来。

2020年7月,美国国会通过《香港自治法》,要求美国国务卿在法案生效90天内须向国会提交报告,以及制裁破坏香港民主的相关人士。

(记者刘明焕报导 /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