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模仿京阿尼案 大阪诊所火灾增至25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讯】日本大阪一间诊所12月17日发生的纵火案,日媒21日报导,再有一名20多岁的女性伤者不治死亡,导致该事件累计25死。另外,警方在纵火犯嫌谷本盛雄的住处发现京阿尼纵火事件的剪报,疑为模仿犯案。

中央社报导大阪市北区闹区内一栋复合性大楼的4楼诊所,17日发生造成24人不幸罹难的严重火警。61岁的犯嫌谷本盛雄目前仍因重伤在医院治疗中。

日本放送协会(NHK)、富士新闻网(FNN)21日报导,该案送医治疗的一名20多岁的女性伤者死亡,目前死者增至25人。

报导说,警方搜索大阪西淀川区的谷本住处时,发现一些新闻剪报,内容包括两年前知名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动画迷昵称“京阿尼”)36死纵火案,以及今年3月德岛县某个偶像团体演唱会会场纵火案。

这两个案件的犯嫌都是使用汽油纵火,谷本也在11月下旬于住处附近的加油站购买了约10公升汽油,警方怀疑谷本是模仿京阿尼纵火事件而犯案。

2019年7月震惊日本的京阿尼纵火杀人事件中,嫌犯青叶真司带着桶子到加油站购买汽油,然后前往京阿尼位于京都市的第一工作室纵火,造成36人不幸罹难。

而在17日的大阪诊所火灾中,现场的监视器拍到谷本疑似携入可燃性液体,并用打火机点火的动作。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