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法委书记甘荣坤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讯】12月21日,河南省前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因受贿罪被逮捕,相关案件被移送审查起诉。

甘荣坤曾长期在海关和政法系统任职,曾是北京海关关长党组书记等;2013年8月起任湖北省副省长;2016年7月至2019年9月任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9年9月起任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今年6月1日,甘荣坤落马;同年12月2日被双开。

“双开”通报称,甘荣坤参加迷信活动;大肆收受礼品礼金,多次接受旅游活动安排和宴请;不如实说明问题;干预插手司法活动;长期沉迷赌博;肆无忌惮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私利,并收受巨额财物。

甘荣坤落马前,今年5月20日,其前下属、河南省郑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东辉被调查。甘荣坤被双开当日,于东辉因受贿罪被判刑14年。

于东辉曾被河南省隆庆祥服饰有限公司总裁姜书敏实名举报,指于东辉在任郑州中院院长期间,向该公司索贿数千万,实收近500万元人民币。

此外,甘荣坤和于东辉均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甘荣坤在黑龙江省和河南省任政法委书记期间,对两省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判刑、绑架等案件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