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台陆军装甲兵专精训练 火炮震撼射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中共升高对台湾的军事威胁,台湾陆军装训部战今天(12月21日)在新竹坑子口靶场,进行战车排专精训练,邀请国内外媒体采访,展示国军装甲兵训练实况。

战车近距离发射火炮,场面震撼。陆军装甲部队战车排进行专精训练,在新竹坑子口靶场,演练模拟敌军进犯,战车排接获命令向敌军发起攻击。

专精训练培养排长、车长与乘员间的默契、强化全车战术执行。同时要具紧急应变能力,像是弹药无法发射处置。而靶场外常有渔船闯入,必须暂停训练等待排除。战车排进行为期四周训练,经鉴测在最后由一个战车排获得“金战车”荣誉。

兰指部装骑连战车副排长林建莅:“本次战车排进训,对人员士气提升颇有成效,使连队团结一致,在人员对战技训练,及装备熟悉度下,达成练心、练力、练技、练胆、练指挥。”

542旅联二营战二连长李伯敖:“不同的车型有不同的运用方式,在这次轮训中,最令我体会到的是,战车射击与运动连系。”

其中受瞩目成员包括首位女性兵器组教官,为大学储备军官,负责为甲车部队战力把关,以及另一名女性战车驾驶。

584旅联三营战一连战驾士陈宣婷:“平时我也藉由跑步以及深蹲,来训练自己的体格,来克服战车刹车压力值。”

装训部兵器组教官郑宇君:“有别于以往的基地进训,我们战车排采取的模式,是以比较小的单位,比较基层单位,就是主要训练我们最基层的排长及车长。”

台海局势受到国际关注,陆军装甲兵透过演训展示打击火力,验证达成滩岸歼敌战略目标,也让国人了解装甲兵训练实况。

新唐人亚太电高健伦、刘姿吟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