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情蔓延北京 宋庄封路大规模检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陕西西安的中共病毒疫情持续扩散,一名艺考学生从西安返回北京通州宋庄后确诊。目前通州实施分级管控,宋庄镇和小堡村封路,民众连日做核酸检测

北京通州区卫健委通报称,12月19号,宋庄镇艺术类培训机构华卿画室的一名学生确诊,这名学生14号刚从西安返回北京。居民担心疫情已在当地流传。

北京市通州居民:“现在有一例,他是回西安考试了,然后从西安回来的时候,持48小时内核酸回来的时候,隔了有四五天吧,然后就发现了。现在封着呢,你要是想出去的话,可能麻烦一点儿,不一定能出去。”

目前,通州区实施分级管控。华卿画室划为封控区,人员禁止外出;小堡村全村划为防范区,严格限制人员聚集;宋庄镇为管控区,人员不出区并严禁聚集。宋庄镇和小堡村封路,并连日大排长龙做核酸检测

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居民:“外地来要核酸,又要健康码又要行程码,你进来在封控期间,你出不去了,可能至少得半个月吧,说是让关,但是好多还在营业,人不多嘛,我的隔壁早点不都还开着嘛。”

宋庄是著名艺术村,聚集了很多艺术家,还有很多艺术类培训机构,也吸引了来自中国各地的学生,由于病例发生,目前当地所有商店都停止营业了。

北京市通州区画室员工:“现在都进不来,我们这边的话由政府管控吧,目前我们这边也不接受新生了。”

此外,陕西西安市疫情持续扩散,延安和咸阳都出现病例,从12月20号起,西安市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停课,中小学、幼儿园居家观测;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市民上班则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