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全球17家半导体赚逾百亿美元 台积电、联发科登前10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7家半导体赚逾百亿美元 台积电联发科登前10大

晶圆调涨,半导体供应链今年大赚!IC Insights资料显示,今年全球将有17家营收规模破100亿美元的半导体公司,以营收排名来看三星位居第1,英特尔第2,台厂台积电联发科分别打入第3名、第9名,而超微、恩智浦和亚德诺今年也加入巨型供应链之列。

丰田日本5座厂下月暂停产

丰田汽车公司周一(20日)表示,由于供应链问题、晶片短缺和 COVID-19大流行,将在明年1月暂停5座汽车组装厂的7条生产线。

德传准备3千亿补贴 招揽半导体业者设厂

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报导,德国经济部已选定32项微电子相关产业的投资计划,从材料、晶片设计、晶圆生产到系统整合,准备由政府出资补助,纳入欧盟的欧洲共同利益重要计划(Important Projects of Common European Interest, IPCEI)框架,总投资金额超过100亿欧元,约合新台币3150亿元。

Omicron威胁 世界经济论坛延后举办

世界经济论坛(WEF)原定明年1月在瑞士山区度假胜地达沃斯举行,但因为疫情扩大,年度会议将延后到2022年夏天举办。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