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Omicron成为美国主导病毒株

纽约不关闭学校 澳洲不封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讯】周二(12月21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7,5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36万人死亡。澳大利亚新增病例破纪录,总理莫里森宣布不再实施封锁。美国出现全国首例Omicron死亡案例。

美国周一通报首例感染Omicron死亡案例,患者是德州一名50多岁男子。

美国疾控中心CDC报告,12月18日当周,Omicron病例已占新增病例的73.2%,只用了短短三周的时间。

纽约州周一新增2万4,543例确诊,打破疫情以来纪录,死亡增加131人。

不过,纽约州长凯西•霍赫尔强调,不会关闭学校

纽约州长凯西•霍赫尔: “我们会保持学校开放。让我重复一遍:我们会保持学校开放,因为我们目前处理的,是一个非常不同的变体。”

霍赫尔说,正在向学校提供200万个病毒测试套件,以防因个别病例而关闭整个教室。

加拿大外交部长赵美兰周一推文宣布,快速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在隔离,将继续远程工作,直到PCR检测结果出炉。

澳大利亚周二新增4,600,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7,5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36万人死亡。澳大利亚新增病例破纪录,总理莫里森宣布不再实施封锁。美国出现全国首例Omicron死亡案例。例确诊,再创新高。邦迪海滩的免下车检测中心排满了等待检测的车辆。

澳洲总理莫里森宣布,过去的强硬手段必须结束,当局不再通过严格的封锁措施限制民众正常生活。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 “我们已经制定了澳大利亚人可以接受的措施,意指我们必须从强制文化转变为责任文化。这就是让我们与病毒共处到未来的方式。”

泰国周一发现首例Omicron社区感染病例后,周二宣布恢复对外国游客强制隔离,并取消隔离豁免。

泰国总理帕拉育: “但现在,我们不会发布更多许可,泰国人也一样。从现在开始,旅客入境后,回到旧的隔离制度。”

泰国今年暑期疫情到达高峰后,病例稳步下降。周二通报2,476 例确诊,32人死亡,大约是高峰期的十分之一。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