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约曝光 中共花数百万美元收买华府媒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讯】美国华盛顿特区一家电台与中共宣传机构签署的一份合约,近日被美国媒体曝光。显示在过去两年里,该电台通过与中共宣传机构合作,播放由中共大外宣提供的政治宣传内容,获得了440万美元的酬劳。此事件引发外界对中共大外宣渗透华府传媒的严重关切与担忧。

据美国网站“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的报导,华盛顿调幅电台(WCRW)的母公司波多马克媒体集团(Potomac Media Group),在本月16日向美国司法部呈报的资料中,包括了一份该公司与中共中央宣传部国际传播规划局签署的高额合。

按照美媒披露的上述合约的内容,从2019年7月至今年8月,WCRW须播放中共大外宣机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提供的内容,并直播从“正面角度”描绘中国(中共政权)的系列谈话节目《桥梁》(The Bridge),还要在社群媒体上宣传这些内容。

根据这份合约规定,中共中宣部国际传播规划局有权检查WCRW的节目内容及确认节目的安排情况;而且,波多马克媒体还须向中共方面提供有关听众的反馈及“国际组织评价”的报告。

台湾中央社在相关报导中指出,中共大外宣机构与美国的调幅广播电台建立合作关系,凸显了中共在美国进行政治宣传活动的广泛程度,“尤其北京近几年为了分散外界对其侵犯人权行为的注意力,这类宣传活动更是如火如荼”。

截至目前,波多马克媒体集团没有对“华盛顿自由灯塔”的相关报导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