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老师支持宋庚一被送精神病院 律师声援也遭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讯】上海震旦学院老师宋庚一因质疑南京大屠杀死亡数字被开除。湘西怀孕老师李田田声援宋庚一被强行送入精神病院。有河南法律人声援李田田,遭跨省威胁。

湖南湘西州永顺县的乡村老师李田田在周日(12月19日)发出求救信息后失联。她在求救信息中透露,官方怀疑她发文声援宋庚一,曾多次登门威胁。在19日日下午,永顺县教育体育局和公安局强行将她送进精神病院,并要给她注射不明针剂。

她说,自己是用藏在内裤中的手机发出了这些求救信息。之后,她的手机就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

她在求救信中说,自己已怀孕4个月,如果出事将是“一尸两命”。

李田田求救信。(网页截图)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李田田的求救信引发了媒体和律师界的关注。来自河南的消息显示,当地法律人刘莹莹因为发文声援宋庚一和李田田,而遭人辱骂和暴力威胁,甚至有人声称要从湖北到郑州找她的麻烦。

律师王振江表示,已有律师呼吁湖南当地的同行前往永顺县为李田田提供法律援助,但一天过去了,没有任何消息,大家也不知道李田田目前的情况。

李田田男友王先生回应网友称,事发当日,当地公安先把他带走问话,期间威胁指控他“强奸精神病人”。在他被带走后,李田田被送进了湘西州精神病医院。

王先生称,事后他去医院看李田田,但医院最后只允许李田田的母亲进去探望。

王先生强调,自己的未婚妻没有病,更不应该被隔离。他表示,现在连他在陕西咸阳老家的亲人都被公安上门威胁。

今年27岁的李田田是一名青年作家,2019年曾因撰文批评当地教育搞形式主义而遭官方打压。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