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发布新网络战略 澳吁合作应对中俄网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讯】英国近日发布的新网络安全战略,被认为是针对中共黑客势力。另一边,澳洲内政部长公开谴责,网络攻击危害国际稳定,呼吁民主国家合作应对。

中共的网络黑客行为,越来越引发国际社会的重视和反应。

12月15日,英国政府发布《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将中国和俄国列为“系统性竞争者”,指出中共和俄罗斯的行为,威胁自由和开放的互联网。

英国的新战略长达130页,其中特别提到中共想把影响力扩大到境外的野心越来越强,并一直试图获取英国的商业机密。

12月16日,澳洲内政部长凯伦•安德鲁斯(Karen Andrews)在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发表演讲,表示澳洲需要与美国等国家合作,应对中共的网络攻击。

澳洲内政部长 凯伦•安德鲁斯:“在7月,我毫不犹豫地加入了美国和其它国际伙伴,对中共国安局的恶意网络行为表达严重关切。他们(中共)利用微软共享软件的漏洞,影响了数以千计的电脑和全球的网络。”

今年9月,澳洲与英国、美国宣布成立军事安全合作联盟(AUKUS)。同月,澳洲参与的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对话”首次举行面对面首脑峰会。

澳洲内政部长凯伦表示,民主国家这种合作机制,将在应对恶意网络攻击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澳洲内政部长 凯伦•安德鲁斯:“在澳大利亚,AUKUS最被媒体关注的是有关核潜艇的部分。但其实它也包括其它关键部分,比如人工智能、量子计算。所以它(AUKUS)进一步加强了我们三个自由国家本就很牢固的关系。”

12月16日,彭博社独家披露,中共通过在华为设备上添加恶意代码,曾在2012年对澳洲的电信系统实施攻击。澳洲方面发现后,随即通报美国。不久,美国情报机构也确认遭到来自中共的类似攻击。

报导说,上述事件构成了美国联合盟友制裁华为的关键证据。

凯伦在访谈中表示,近期来自有敌意国家(hostile nation)的网络攻击正在增长。

12月14日,美国微软公司发布声明,中国(共)、伊朗、北韩、土耳其等国的黑客团体正在利用Log4j软件的漏洞进行攻击。微软公司将这类黑客行动定义为“国家行为”(Nation-state Activity)。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