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共践踏人权 美任命西藏协调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讯】目前国际不断聚焦中共践踏人权的问题,美国20号任命国务次卿“乌兹拉‧泽雅”为西藏问题特别协调员,中共激烈跳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Ned Price:“国务卿布林肯任命负责民事安全、民主和人权的副国务卿乌兹拉‧泽雅(Uzra Zeya),兼任美国西藏问题特别协调员。”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推特上表示,“西藏人正遭受人权迫害,生计和环境面临挑战,而泽雅将领导美国,保护西藏的宗教、文化,以及语言遗产。”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美国的这一行动是在“干涉中国内政”。但外界质疑,如果西藏的人权获得保障,为何害怕外部调查。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组织,对美国的任命表示支持,该组织临时主席布琼‧次仁(Bhuchung Tsering)在电邮中敦促泽雅带领盟友,共同制定西藏方针,履行去年美国通过的《西藏政策和支持法案》。

中共1950年称以所谓的“和平解放”进军西藏,但中共在西藏实行土地改革、砸毁寺院、迫害僧侣等行为,被外界批评是“文化灭绝”。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