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Omicron 日本首相宣布锁国再延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讯】为防中共病毒疾病变异株Omicron蔓延,日本11月底禁止所有外国人新申请入境。21日,首相岸田文雄再宣布,管制措施将延长实施一段时间,并将要求Omicron密切接触者在防疫旅馆隔离14天。

日本从11月30日零时起,原则上全面禁止外国人新申请入境1个月,以防范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变异株Omicron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岸田昨天在记者会上宣布,边境管制将延长实施一段时间,因为目前对于Omicron的传染力、重症风险等科学评估都尚未确立。

此外,岸田表示,针对Omicron的密切接触者,将要求他们不得在自家隔离,要到防疫旅馆隔离14天。

至于日本政府去年4月发放的布制“安倍口罩”,还有近8300万片在仓库没发,衍生巨额管理费。岸田对此表示,从财政资金效率化的观点,将尽可能发给提出需求的人,其余将在2021年度内废弃。

日本20日新增14例Omicron变异株境外移入病例,累计82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