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时分】中共不敢打台湾的真实原因(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讯】中共军队打仗能力是不是世界第一,我不知道,但有一项能力一定是世界第一,就是经商走私,贪污腐败。中共不敢打台湾的真实原因,就在这里。今天我们将接着上一集,从军事角度分析中共不敢武统台湾的几点原因。

世界上没有一个民主国家的军队是做生意的,但是在中国,军队不仅做生意,而且还和老百姓抢生意。

邓小平决定军队要经商

1985年,邓小平决定军队要经商。在中共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提出了军队要忍耐的重大决策,减少军队经费。从1985年开始军队的经费只有60%由国家财政拨款,剩下的40%你们军队自己看着办。军队的职责是打仗,我也不是炼金师,能把金子变出来,我的人需要吃饭,武器装备需要维护,不给我钱了,军队怎么办呢?能开公司的开公司,不能开公司那就走私。

当时军工的科研单位纷纷向民用行业进军,比如,哈尔滨飞机制造厂成立了哈飞汽车公司,不造飞机造汽车了。比较有名的还有长虹电器,长虹的前身是780厂,生产雷达的,后来从日本引进生产线,开始生产电视了。科研单位有技术实力,可以造汽车。普通军队能造什么?

海军陆军纷纷开了经贸公司,比如中国最大的军火公司,保利公司就是解放军总政治部成立的。既然是贸易,特别是海外贸易,利润最大的是什么?就是走私,从80年代开始中国军队大规模地走私。

中共海军打跑海关缉私炮艇

1998年9月,朱镕基在全国打击走私工作会议上就指出:“近年每年走私8,000亿,军方是大户,至少5,000亿,以逃税为货款的三分之一计,便是1,600亿,全未补贴军用,八成以上进了军中各级将领私人腰包。”

军队走私,动的是国家财政,海关难道不知道吗?知道,但是知道有什么用,你能打得过军队么?1998年7月26日,北海舰队四艘炮舰、两艘反潜护卫艇、一艘四千吨运输舰,给四艘来自北欧装满七万吨成品油的走私油轮,保驾护航。

结果路上就撞上了公安部和海关总署的十二艘缉私炮艇。海军不仅不听海关的,而且冲着海关指挥艇就发射了机关炮,开着船撞向缉私艇,史称第二次黄海海战。中共海军大获全胜,一扫黄海海战失败的耻辱。这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自己人痛打自己人。

军队经商走私无法无天

军队归军委管,当地政府根本没有权力过问,这就造成了军队经商走私无法无天。沈阳工商曾设置路障阻挡军队走私汽车,结果军队一看路障,直接冲了过去。事件闹到辽宁省政府,省里的态度相当明确:军队由中央军委管,军队无论干什么,地方政府都不要管!

军中走私物品无所不有,什么赚钱干什么,甚至包括毒品。BBC新闻网2001年报导,菲律宾国家安全顾问戈莱日表示,中国军队人员经营非法毒品制造厂,每年向菲律宾提供价值约12亿美元的“冰毒”。

戈莱日希望中国能够制止毒品运送到菲律宾。他说,若中国毒品走私减少一半,菲律宾的毒品问题就可以解决一半。

军队丧失战斗力 军纪颓废

军队经商给中国带来两个非常严重的后果,第一个是军队丧失战斗力,军纪颓废。举两个例子,当时东海舰队司令部在舟山群岛。舟山群岛洞库的淤泥严重,不去修整,直接报废。

当时的海军司令刘华清到广州基地视察,按照惯例应该是全体列队欢迎司令员,结果这些士兵是东一群西一群,既不立正也不敬礼,看刘华清像是看猴子一样,来瞧一瞧新任海军司令长什么样。

刘华清心里明白,大家没钱,平时也不怎么训练,不能怪官兵。这个事情白纸黑字记录在新浪的报导里。

腐败丛生 赚的钱进当权者的钱包

军队经商第二个严重的后果就是腐败丛生。军队内部克扣军饷,社会上欺压百姓,赚来的钱并没有进入国防事业,而是进了当权者的钱包。

当时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迟浩田表示:“1994年以来,军队所办经济实体的资本及收入80%以上被高、中级干部挪走私分,每年军费中有50%以上是花在高、中级干部吃喝、出国旅游、修建豪华住宅、购买豪华轿车上。”

军队经商的坏处有没有人想到?有,这个人就是当时的中共军委副主席张爱萍。张爱萍是这么说的,“军队和政府经商,势必导致官倒,官倒必然导致腐败。穿着军装倒买倒卖,是军队的耻辱,国家的悲哀。提倡部队做买卖赚钱,无异于自毁长城。”事实也正如张爱萍上将所言。

在90年代后期,中共军队有企业15,327个,从业人员86万多人。当时军中流传这么一句话“会打仗的不如会唱歌的、会摆沙盘的不如会拍马屁的、造核弹的不如卖茶蛋的”。这样的军队,能有什么战斗力?干部的选拔不是看会不会打仗,而是看会不会敛财,会不会拍马屁,真上了战场,他们可能是第一个逃跑。

中共也逐渐意识到军队经商腐败,造成中共军队战斗力低下,同时带来巨大的社会问题,军队抢老百姓饭碗,军民矛盾严重。中共开始逐步禁止军队经商,但是这样一个腐败风气并不是随着你剥离几个企业就会停止的。江泽民时代的军队反而是中共建政以后军队最腐败的时期。我们以两大军委副主席为例,郭伯雄和徐才厚都贪污上百亿,甚至上千亿。

据统计2012年中共十八大以来,军队2名军委副主席、8名上将、160名中将少将和18,000名校级军官落马,这样的军队高层群体性腐烂,完全超乎一般人的想像。

有人说台湾腐败,美国腐败,你能找出一个像中共一样的国家,军队最高领导、两个副主席,贪污上百亿,8名上将、160名中将少将受贿?这是什么概念?这是整个军队从上到下都烂透了。原海军副司令王守业,被指贪污1.6亿人民币及包养情妇。谷俊山中将,贪污200个亿。

这是报导出来的,真实数字要远远超过这个数。这些将领分布于军队的所有角落,从中央军委、四总部到陆海空三军,甚至军事院校。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腐败。在军队系统中,获得高级职位的标准不取决于你的能力,而是取决于你能掏多少钱。

不只是军队高层,贪腐现象也蔓延到一线军队中,军纪紊乱,贿赂横行,在军中升官,包括司令、军长、团长、营长和连长等职都有一定的“行情”,甚至二等功、三等功之类的荣誉,也全都可以用钱买到。

很多粉红可能不相信我说的。那好,我们看官网新华网的这篇报导,少将曝徐才厚卖官内幕:大军区司令行贿两千万。文章说到,军队入党提干全都是明码标价,从排级到师级,价钱不同,曾经有大军区司令向徐行贿2000万。这可是白纸黑字官网说的,你们要是不服,请找新华社去。

就这样一个从上到下腐败透顶的军队,有何战斗力可言。很多人觉得70年前的中共部队是有战斗力,我承认,确实如此,但是70年过去了,现在的军人有几个是为了打仗入伍的?

在中国大陆,你要进军队是要送钱的。为什么?一些年轻人考不上大学,家里为了一个好出路,送进部队,几年后退伍转业,部队可以分配一个安稳的工作,其实进部队,对很多人来说是为了解决就业问题。

习近平2012年上台打虎 到今年还没打完

中共军队的问题,我们看到了,习近平也看到了。习近平上台以后对军中大老虎算是毫不客气,一方面是因为军中这些大老虎都是江泽民的人,打压大老虎有派系斗争的原因。

另外一方面,这些军中大老虎确确实实都是大贪官,整治军队从中共的角度来说是有利于军队发展的。但是中共军队几十年来的贪污腐败并不是随着一个人的举措,就能改进的。

军队的反腐之风一直刮到2021年还没有停止。比如今年,海军副参谋长宋学涉嫌违法违纪已经落马。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尹家绪也在今年被批捕。中国船舶重工董事长胡问鸣因为涉嫌受贿、滥用职权,2021年在上海被公诉。而胡问鸣的前任孙波涉嫌受贿、滥用职权在2019年7月被判刑12年。中船重工简直就是重灾区,谁来都要出事。

在这之前,沪东中华造船董事长顾逖泉、中航重机副总经理吴浩、安徽军工集团董事长黄小虎先后落马。这些人都是军工企业的老大,他们腐败,下面的人也不会干净,可见中共军工企业腐败触目惊心。

我们总结一下,中共军队80年代初因为经费紧张,导致纪律松弛,客观地讲,经商是被逼出来的,不经商就没有饭吃。可是从80年代中期开始军队大规模经商以后,带来的后果就是贪污腐败严重。90年代末期逐渐取消军队经商,但是军队系统性的腐败已经根深蒂固,从排长到军长都是明码标价,军委副主席到将军,贪污上亿、几十亿、几百亿都是家常便饭。这样的军队,怎么拿来打仗?

习近平上台以后,严厉打击军中贪腐,但是贪腐屡禁不止,2021年了,海军副参谋长、中船重工董事长等人先后出事,这就说明,中共军队的系统性问题,恐怕不是习近平想改就能改过来的。中共军队现在的这种乱象,让我仿佛看到了清朝小说《官场现形记》一般,难道,大清真的快要亡了吗?

很多朋友会说,最近十年中共军队建设的速度非常快,三天两头换新装备,这确实是事实。两艘航母下水,075两栖攻击舰下水,055造了八艘,和90年代的中共军队已经有了天壤之别。但是打仗最后还是要靠人打,操作武器的是人,指挥战斗的也是人。当年的北洋水师号称亚洲第一,不照样输给日本吗?

军队系统性腐败,战斗力成疑,这就是中共不敢武统台湾的第五点原因。关于剩下两点不敢打台湾的原因,我们下集带给大家。我是子定,我们下期再见。

订阅频道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欢迎订阅Youmaker频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订阅探索时分Telegram群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时分】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