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青聚集地” 铁血社区将永久关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讯】12月20日,铁血社区宣布从当天起停止用户发帖、回帖功能,从2022年3月1日起,将正式永久关闭。铁血社区是中国最大的军迷社区,曾被认为是中共“五毛”和愤青的聚集地。

铁血社区发布的声明称,“在移动互联和万物互联的热潮中,我们没能跟上时代的发展。”

声明表示,铁血社区正式停服前,用户可登录账号下载历史帖文、转移重要的个人信息,数据将保留3个月。

铁血社区所属的铁血网创立于2001年,创始人是现任总裁蒋磊。铁血网2002年发展出铁血军事社区,2004年的“保钓风波”中,铁血社区开始成为中共“五毛”、愤青聚集地

2004年北京铁血科技股份公司成立,数据显示,铁血科技此前曾连年亏损,2019年,亏损额度为1884.25万元,2020年亏损1046.22万元。

铁血社区宣布停止发帖回帖后,网民纷纷留言表示,“铁血社区被关闭或是遭遇社会主义铁拳”“预示中共在海外战狼战术彻底失败,五毛快失业了!”

中共不断收紧对网络舆论的管控。今年1月,中共官方再次收紧对“自媒体”平台信息传播的管控,凡是针对与政治丶经济丶军事等公共事务相关的报导丶评论,都需要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才能发布。

今年8月27日,中共网信办宣布开展清朗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财经类信息专项整治,财经类“自媒体”账号、主要公众账号平台、主要商业网站平台财经版块、主要财经资讯平台等4类成重点打击对象。

近期,中国社交平台微博、微信、豆瓣和知乎都先后接到中共监管机构的整改令,并多次遭到罚款。

(记者刘明焕报导 /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