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上海警方公开招标 操控境外社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12月20日(星期一),亚洲时间是12月21日(星期二)。

今天焦点:付费操控境外社媒,上海警方公开招标;共谍侵到身边,蔡英文安全受威胁;解直锟“吊亡”?亿万富翁排队“意外”?西安“隐匿性传播”,多家医院停诊;西安变相封城,次生灾害出现。

60秒新闻

美国20日报告了第一例奥密克戎死亡病例,死者是德州哈里斯县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截至18日的一周测序数据显示,美国感染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的患者中,73%感染的是奥密克戎。

法新社21日报导,欧盟执委会在声明中说,疫苗通行证的有效期定为9个月,从2月1日起正式实施。如果距离接种第二剂疫苗的时间超过9个月,必须打加强针。不过,这项措施要经欧盟成员国批准才能生效。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0日向国会提交报告,谴责香港中联办五名副主任陈冬、何靖、卢新宁、谭铁牛和尹宗华削弱香港自治。美国警告外国金融机构,如果与这几个人有重要商业交易,将会被制裁。

习近平与德国总理舒尔茨21日通了电话。德国总理府声明表示,两人主要讨论了深化双边伙伴关系、经济关系和欧中关系的发展以及国际问题。

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失踪多天,疑遭到中共非法关押。加拿大中医师赵中元21日推文披露,有消息人士透露,唐吉田受到严重酷刑,家属受到威胁。国保威胁称,谁关注唐吉田就抓谁,如果外界关注,将吊销受委托律师的律师证。

截止到美东时间12月21日下午2点,全球新增确诊中共病毒人数55万8,622人,总确诊人数达到了2亿7,579万573人;单日死亡5,089人,累积死亡总数是537万6,566人。

今天我们要聊到几个内容,首先是中共公开招标,操控推特、脸书等海外社交媒体;然后会谈到中共的间谍对台湾的渗透,蔡英文的安全受到了极大威胁;还会谈到毛阿敏老公离世的情况,有网友爆料,解直锟是上吊自杀;最后会谈到1,300万人口的西安市封城情况。

操控境外社媒 上海警方公开招标

首先谢谢大家最近一个阶段对我们的鼎力支持,帮我们呼吁,需要真相、拒绝黄标、支持《新闻看点》。虽然我们的声音不太大,但是再小的声音,对流氓来说都是晴天霹雳一样。所以需要大家继续帮我们发声,持之以恒曝光它们不敢见光的行为。

昨天(20日)的节目又被黄标了,这已经不知是多少次了。我们从内部探听到消息,YouTube已经把人工审核业务外包给了华人团队,所以《新闻看点》得到了“特殊照顾”。

我不确定这个“华人团队”的背景,但通过它的行为可以看见它的颜色。我也不确定YouTube是不是被中共收买了,我没有掌握实证,下什么样的结论都有些武断。但是《纽约时报》独家披露的中共操控脸书和推特的情况,又让我不能不怀疑,YouTube会独善其身吗?

在昨天(20日)的报导中,《纽约时报》晒出了一份中国民间承包商赢得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标案的报价单,单据中逐项列出服务项目及价格。

报导中表示,今年5月21日,浦东分局在网络上发布公告,寻找民间承包商对所谓“公共舆论管理投标”。其中包括六大项,分别是“境外社交平台注册”、“境外社交平台账号伪装及维护”、“境外社交平台账号落地”、“境外信息素材搜集”、“境外论坛账号注册、发帖等”和“制作原创视频”。

这六项服务中,“制作原创视频”的费用最高,每月是4万人民币。而“境外社交平台账号落地”是按次收费,单次9,800元。其余的四个项目是每月5,000元人民币。六项的总价是6万9,800元。

浦东分局发布公告3周后,一家叫“上海云邻”的公司中标了,它们自称只有20名员工。

根据“领英”上提供的资讯,“上海云邻”的创办人叫魏国林。这家公司与跨国企业合作,为“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提供服务。

纽时的记者和自由亚洲的记者都曾致电魏国林和浦东分局,但是他们都没有理睬记者的置评请求,或者是不接听电话,或者是听到记者的身份立即挂断。而且在纽时记者电话之后,浦东分局很快撤下了那份文件。

这种事情的确不好回应,承认了,可能会遭到领导批评;不承认,媒体已经拿到了物证。所以面对外媒的质询,也只能装聋作哑。但装聋作哑,其实等于是默认确有其事。

大量注册僵尸号 传假讯实施攻击

《纽约时报》没有披露如何得到的这份投标书,但中共政府下架这份文件,或说明了文件的真实性。我们也可以通过这份文件管中窥豹,看看中共是如何在全球社交媒体上散播宣传信息和带动舆论风向的。

招标文件中要求,“供应商能随时提供境外社交平台相关的账号提供给采购方”,包括推特、脸书等这些被中共封杀的平台,每个平台每月提供约300个账号。

因为中共网络运动的大部分工作“都在幕后进行”,而僵尸号“可以自动生成内容”,同时又让外界“难以追踪”。

报导中指出,上海警方希望在推特、脸书以及其它主流社交媒体平台上创建数百个虚假账号,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僵尸号”。用这些账号“通过点赞或转发”,支持中共官方的账号,同时攻击那些批评中共的用户。浦东分局表示,“这项任务时效性较强,需随时提供相关平台账号。”

有的朋友可能知道,12月1日,脸书发现有一个自称叫“威尔逊‧爱德华兹”的瑞士生物学家发帖,自称被告知一个情况。声称美国正试图要诋毁与中共合作调查中共病毒疫情起源的世卫组织科学家。这个帖子被CGTN等众多中共官媒引用报导。

这个情况使瑞士当局非常尴尬,这会使美国与瑞士的外交关系受影响。最终瑞士官方只好出面澄清事实,指出瑞士没有“威尔逊‧爱德华兹”这个人。后来脸书删除了这个假账号,同时也移除了近600个相关的宣传账号。

脸书调查还发现,许多协助转发的账户都是假账号。有的甚至是当天才创建的,有的假冒西方人,有的使用伪造的个人照片做头像等等。

脸书没有明确这些账号来自哪里,但几乎每个人都相信,这是中共在搅浑水。一方面是挑动世卫组织科学家与美国的关系,另一方面是制造混乱信息,便于中共的病毒源头甩锅。

另外,12月2日,推特也关闭了在中俄等国运营的近3,500个大外宣账号。在这其中,推特估计中共的僵尸号多达2,048个。此外推特还移除了与新疆一个受政府支持的公司有关联账号112个。

中共舆论战进化 精品账号更迷惑人

在浦东分局要求的“境外社交平台账号伪装及维护”项目中,它要求供应商将部分账号包装成“精品账号”。

什么是“精品账号”呢?浦东警方特别做了说明,就是“该账号存活时间需要长久,有一定数量的粉丝”。这么做的目的是便于推广一些素材,要求每个平台每个月保持3个账号,而且要有粉丝数量的增长。

《纽约时报》指出,浦东警方的这部分文件表明,中共已经“从动用大量僵尸账号这种简单粗暴的策略转向破坏力更强的行动”。它要“塑造一批拥有活跃关注者的账号,在必要时能用来实现政府的目的”。

僵尸账号之所以容易被发现并移除,就是因为没有互动,关注者很少,影响力也很小,所以人们一眼就可以看出来它是妖孽。

而中共的“精品账号”则不然,它会主动与公众进行互动。有的时候它可能在某个问题上,表达与你相似的观点,甚至可能在一些细小问题上发表“反共”的评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小骂大帮忙”,与那些所谓的海外中文媒体如出一辙。

它这样做,目的是更好地骗人,让人误认为它可能是“同道中人”,从而博得认同和关注。这样的账号非常具有迷惑性,而且危害性、破坏力都非常大。因为它的骨子里是为中共服务的,在一些关键、重大的问题上,它会站在党的角度替党说话。

我之前曾指出中共的一个邪恶之处,就是它经常用“真假结合”的方式来搅水、带风向。这种“真假结合”,让外界难辨真假,中共却可以从中渔利。

在有了“精品账号”后,中共还可能在其中发布一些“指定素材的视频”,中共对这个视频的需求很高。

在另一份招标文件中显示,11月中标的上海萃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被要求,每个月至少提供20个2-3分钟的视频,然后发布在国内外社交媒体上。

中共这样做,技能维护和使用假账户,特别是“精品账号”,同时又是所谓的“原创”。中共把这项任务称为“原创视频制作”,用于打好“舆论战”。

比如今年早些时候,推特上突然出现许多描绘“维吾尔少数民族成员过着幸福生活”的视频。但推特最终认定这些视频都是来自中共,是中共发起的一场宣传运动。

中共的这些做法表明,它在海外进行舆论战的手法已经越来越多样了,而且越来越不容易辨别。换句话说,中共现在变得更狡猾、更邪恶了。所以大家在与陌生人互动的时候,一定要加倍小心,说不定可能是中共的魔爪伸过来了。

对账号用户“人肉” 海外用户危险

在浦东分局招标的服务项目中,还有一项叫“境外社交平台账号落地”。这项任务要求供应商搜寻境外平台发布相关内容的账号,并“利用技术手段查找其在境内真是信息,并获取该人境内信息”。《新闻看点》

《纽约时报》表示,当局使用了中国(中共)网警中常见的“落地”一词,指的是“追踪社交媒体账户背后的真实使用者”。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人肉搜索”这个说法,就是找到相关人的具体详细信息。中共这个“落地”的说法,说白了就是“人肉搜索”。

文章表示,中共网警越来越频繁地“追猎和威胁”发表意见的互联网用户。最初,中共只盯着本地的社交媒体平台。比如2018年,中共拘留了一些翻墙的中国推特用户,逼迫他们删除了自己的账户。

但是现在,中共的目光已经开始扩展到海外的中国公民了。中共希望找到某些账户背后人员的身份,追踪这个账户与大陆的联系。然后中共警察对这个用户的国内亲人进行威胁,迫使他们删帖或者删除账号,或者威胁他们为中共做事,还可能在他们回国时进行抓捕。

大家想想中共的这些做法,是不是很邪恶、很可怕?它为了实施迫害,各种网络间谍手段不断翻新升级,而且从国内扩展到海外。但这还只是在虚拟世界中,在现实世界中,中共间谍同样很猖獗。

共谍侵到身边 蔡英文安全受威胁

昨天(20日),路透社引述台湾法院的判决和相关媒体报导指出,中共在台湾的间谍活动已经进入了军方,甚至连蔡英文的特别卫队也被渗透了。

路透社采访了一些台湾资深的退休军官和现任反特人员,也采访了一些熟悉台湾事务的前美国军事情报官,并查阅了近些年与中国大陆有关的多起间谍案。

文中以谢锡章案为例,指出中共不遗余力地渗透台湾,目的是破坏领导层的领导能力,腐蚀军方战斗意志。同时中共还要收集台湾国防规划细节,窃取高科技武器机密等。

谢锡章案被称为“史上最大的共谍案”。二十多年来,谢锡章以港商身份进入台湾,为中共招募间谍,甚至成功渗透到台湾军界。他的手法也并不是多高明,主要是利益诱惑收买。包括支付台湾军官和家人的出国旅行费用、提供现金,或者向军官妻子赠送丝巾、腰带等礼物。

文章表示,在过去10年,至少有21名上尉及以上级别的在职或退休官员充当了中共间谍。还有9名现役或退役军事成员正在接受审判或调查,他们可能与中共间谍有接触。

这些数字证明,中共在台湾的间谍行动已经非常猖獗了。但其实还有更令人震惊的事,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的保安系统也遭到了中共间谍的渗透。

根据法院文件显示,一名退休的总统安全官员和负责保护总统的部队的现役宪兵中校,今年早些时候因为向中共情报机构泄漏有关蔡英文安全的敏感讯息,已经被定罪。

这名宪兵中校泄漏的信息包括一张手绘的总统安保中心的组织结构图,以及守卫总统府和蔡英文住所的高级安保人员的姓名、职务和工作电话。

大家知道我在美国,没有绿蓝之分,我只说这个事。不管蔡英文如何,不管你是否喜欢她、是否支持她,目前她都是台湾领导人,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那么大家想一想,把她的安全资讯泄漏给中共,这意味着什么?假如中共根据这些“细作”提供的讯息,对蔡英文实施行动,那是相当危险的。

大家应该对美国斩首苏莱曼尼的事情不陌生。美军就是根据线人提供的情报,精准击杀了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最高指挥官的。如果中共也实施类似的“斩首行动”,那对台湾是极其不利的。

从某种意义上说,出卖蔡英文的安全讯息,不止是出卖蔡英文个人,实际是一种卖国行为。路透社指出,根据军法,现役军官如果犯有严重罪行,最高可能被终身监禁甚至是死刑。

这也说明中共间谍的渗透是非常严重的,更可以看出它的邪恶。为了达到目的,中共可以不择手段,用卑鄙下流来形容,都是对它的美化。

解直锟“吊亡”? 亿万富翁将排队“意外”?

上周六(18日),我们提到了大陆前知名歌星毛阿敏的老公解直锟“猝死”的事件,觉得非常突然,甚至有些蹊跷。今天(21日)看到推特上有网友在传一个消息,解直锟很可能是“被赐死”。

在推特上,人们在转发一个截图,上面的文字直言:“毛阿敏的老公是上吊自杀的”。而且文字的后半部分还做出了一个预言,估计“亿万富翁”出现意外的情况会多起来。

在截图中的文字显示,与“南方xx周刊”的老朋友喝下午茶时,谈到了解直锟死亡这件事。文字创作者表示,媒体圈已经传了几年,“中植系”欠了8,000亿,并且交叉自融、关联担保等,正在被调查。而解直锟在这个时间突然发生心脏病,感觉太“巧”了。

那位“朋友”表示,解直锟“不是猝死,使用健身绳上吊死的”。原因是“中植系”的“窟窿实在补不上了,爆大雷了”。

这个消息外界无法进行证实,所以我们仍然要当作“小道消息”对待。不过“小道消息”常常有中共的内幕,而且可信度比较高,只是无法证实而已。

上周在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就提到了“财新网”的报导。它报导解直锟猝死时,在标题中特别点明是“60岁”,令人感觉奇怪,似乎是在暗示什么。

就在当天,有一些小媒体就出现一种说法,说解直锟是“被赐死”。因为是小媒体的消息,而且我们也没有证据证实,所以对解直锟的真实死因,我们说得也比较保守。

现在看来,两个不同的消息源都提到了解直锟的死因,可能不是自然死亡。换句话说,解直锟真的有可能是“被赐死”。不过我还是要加一句,事情的真相究竟如何,恐怕只能停留在“传闻”的层面,外界很难得知真相。

如果这个截图中说的情况是真实的,那么后面的预言部分就相当可怕了,未来可能会有不少“亿万富翁”出现各种“意外”。

文字中表示,大家可以等着看“陆续爆雷”的新闻。因为“这次金融摸查,爆雷预警的千亿级的就有二十多个”。所以“未来估计跳楼的、跳河的、上吊的亿万富翁排成队”。

再重申一次,我无法确定这个截图中说的内容是真是假。说真的,不希望是真的。尽管这些亿万富翁是背靠中共捞的钱,但我也不希望他们被中共逼得跳楼、跳河、上吊,至少他们是一条人命。

这也对希望跟着中共发财的人是一个警钟,其实已经不只是一个警钟了。前面已经有了很多背靠中共赚钱发财,但后来都遭到中共割韭菜、甚至被中共取命的先例。

我觉得大家应该从中看到一个事实。中共真的是个魔鬼,谁走近它,谁就会倒楣。也许当时沾了中共的一点光,靠着中共的政策赚了一点钱,但同时这个人的把柄也被中共抓到了。

而当初赚到的那点钱,其实是中共下的毒饵,随时都可能毒性发作。轻者可能被割韭菜,同时被关进监狱;重者不仅要被中共谋财,还很可能被害命。

西安“隐匿性传播”?中共再创新词

最后再说说疫情情况,现在西安的形势很不妙。陕西省政府在今天(21日)疫情防控会上表示,西安市出现了“隐匿性传播”,并形成了一定规模的“社区传播”。目前已经扩散到咸阳、延安、东莞和北京等地区。

对于“社区传播”,这个人们听到的比较多,指的就是在社区或者本地传播,可以找到感染源头。但是“隐匿性传播”,当局没有做说明,好像是新发明的一种说法。意思像是说,查不清病毒来源,患者莫名其妙地被感染了。

如果是这样的意思,那就可以推断是当局在推卸责任、对外甩锅了。事实上,这种甩锅的可能性还是很高的,因为西安的情况看上去很严重了。

截止到当地时间今天(21日)下午4点,显示共排查了密切接触者8,572人,次密接触者1万8,520人。目前已经划出了一个高风险区和13个中风险区。陕西疾控中心表示,对已经确诊的36例本土病例经过基因测序,全是德尔塔变异株。

提醒大家一句,对中共的说法,需要格外注意。它说是德尔塔变异株,但究竟是不是,外界并不清楚。目前全球几十个国家都在流传奥密克戎,奥密克戎的传播性远远高于德尔塔。

大家还记得我在前不久的一次节目中,曾披露了一位大连医生“王主任”的电话录音。那位“王主任”表示,当时大连传播的病毒早已经是“德尔塔+”了,不知道后面有多少加号了。那有没有可能就是奥密克戎呢?

咱们先不追西安疫情是不是奥密克戎,接着说疫情情况。

西安变相封城 多家医院停诊

昨天(20日)有网络消息传出,西安的长安大学某学院院长确诊了。这个院长曾和40名研究生开会,这些学生全部被拉走隔离了,据称当局派出了大约17辆救护车。

网络上有一段视频,可以看到长安大学校园内,许多闪着警灯的救护车在缓缓行驶。视频拍摄者说,“我的妈呀!”“这怎么这么多救护车啊?”“不知道,这得有几十辆。”“好吓人啊,怎么了我们学校?”“完了完了,咱们学校……”

据了解,西安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已经全部停课,复课时间没有通知。市民如果上班,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从昨天(20日)开始,西安已经封锁了出城公路,切断了与外界的交通。被迫停工在家的出租司机李先生告诉大纪元,西安去外地的公路已经被封了。西安的人出不去,外面的人进不来,“相当于封城了”,只是没有这样宣布而已。

大家知道,自从武汉爆发疫情后,湖北省连续封了省内多个城市。当时震惊了整个世界,外界对中共的极端做法争议很大。

所以后来中共即使实施封城,它也不说“封城”了,但实际它采取的措施就是封城措施。而现在西安切断了出城公路,实际就是封城了。

另外当地民众反映,西安市的零售药店已经暂停向市民销售治疗感冒、发烧类的药物。

居民陈先生告诉大纪元,西安的药店风险很高,一些人感冒、发热都去药店买药,医院系统也是重灾区。

周女士介绍,西安好几家医院包括航天医院,交大一附院、二附院都停止了门诊。

不卖感冒发烧药物,怕的是人们感染了中共病毒盲目治疗,这个倒是可以理解。但是医院停止门诊,这个情况就严重了。这一方面反映了西安市的疫情严重,另一方面会有次生灾害相继而来。

次生灾害出现 尿毒症患者呼救

昨天(20日),《新京报》报导了一位西安市雁塔区局面戴女士的求助。因为患有晚期尿毒症,戴女士每周需要做3次透析。但是从19日开始,小区就被封控了,到昨天已经4天没有做透析了。

还有一位西安长安区的晚期尿毒症患者31岁的李伟,也是每3天做一次透析,至今已经13年了。但是本月18日,因为被列为次密接触者,李伟一直被隔离在西北饭店。

隔离后,李伟出现了不适状况,多次联系相关部门,希望去医院做透析。但是网上公布的电话打不通,联系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得到的答复是“正在沟通协调”,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截止到当地时间今天(21日)中午,李伟的朋友告诉大纪元,李伟昨天已经出现了头晕、恶心、心慌等症状。这两天不敢吃东西,也不敢喝水,渴了只能用水漱口。

李伟的朋友表示,现在李伟的身体浮肿,走路费劲。动一下就感觉到累,说话声音很弱。如果再不做透析的话,可能就有死亡的危险。他说李伟现在没什么其它要求,“就是能帮他尽快做一次透析”。

最新消息显示,当地时间今天下午4点多,终于有救护车去接李伟做透析了。

这是我们目前了解到的情况,不知道1,300万人口的西安市,还有没有这样的情况。

******************
十九届六中全会后,习近平与江泽民、曾庆红之间在四个方面有了更激烈的博弈。在今天的红朝看点,我们来说说已经明显升级的中共内斗。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并订阅。也希望您在视频下方留言,与我们进行互动。更希望您能够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让更多有缘人接触到我们。感谢您的收看,也感谢您的支持和帮助。再会。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