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情再升温 新增27中风险区 传播5地(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讯】西安疫情持续升温,不仅有新增病例,而且当地新增27个中风险区西安疫情已蔓延到4地,如今还传播到河南省。

西安新增27个中风险区

12月22日,陕西省通报,21日0点到24点,西安市新增52例确诊病例,咸阳市新增1例。自12月9日以来,陕西全省累计本土确诊病例149例,其中西安市143例、延安市3例、咸阳市3例。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真实性。

同日,西安市雁塔区长延堡街道明德门西区42号楼、融尚第十区6号楼、潘家庄,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唐园小区12号楼、万象春天10号楼,长安区韦曲街道南里王村,长安区郭杜街道翠堤湾小区1号楼等27地为中风险区。

此前西安市已有一个高风险区,13个中风险区,加上本次新增,中风险区已达40个。

西安大雁塔市民林女士稍早前接受新唐人采访说,这次疫情让她感觉到西安就像疫情初期武汉一样。

22日,西安通报称,西安全面加强管控措施。封控区严格实行足不出户。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户家庭每两天由一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通报还要求,除防疫需要和民生保障以外,非生活必需场所暂时停业。暂停堂食,暂停举办大型会议、活动等。暂停游园、庙会、集市等活动。暂停全市长途客运班线,出租车、网约车不得进入中高风险地区,也不得出市区运营。

22日起,西安火车站、西安北站要求乘车离开西安的人员,除了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行程码绿码等号码外,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还需持单位出具的公函及主要负责人审批手续;其他人员则需持街道办、乡镇出具的公函及主要负责人审批手续。

早前通报指,西安疫情已经出现了社区传播,市民此前已被要求非必要不离市,同时被要求全员核酸检测。该市中小学、幼儿园也已停课。

西安疫情蔓延5地

西安疫情稍早已蔓延到该省延安市、咸阳市,蔓延到广东省东莞,以及北京市。

但22日,河南省通报,当地也出现西安疫情关联病例。

河南省项城市通报称,12月19日早6点,沈丘谢营行政村民众李某丽和谢某欢从西安返回沈丘,经排查和核酸检测结果,这两人疑似病例。

“周口发布”微信公众号通报,21日,沈丘县在核酸检测中发现4例阳性人员,均是西安自驾返沈人员。

通报要求把赵德营镇大刘集行政村;老城镇徐庄行政村;范营乡刘花园行政村、八里棚行政村、孙楼行政村;周营乡谢营行政村定为封控区,民众只进不出。沈丘县辖区内所有聚集性活动停止举办。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