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便宜有效清洁剂 除去不锈钢上污渍

Mary Hunt撰文/徐海韵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讯】受够了不锈钢器具上的油渍和指纹,但也厌倦了花十美元或更多的钱购买不锈钢清洁剂?我有个好消息!你可以跳过商店里昂贵的商业不锈钢清洁剂,只需要几美分就可以制作自己的高效清洁剂。

不锈钢因其使用寿命长、光泽好而成为厨房电器、台面、水槽等家居设备的流行选择。在油腻的指纹、油痕、污迹、污垢、锅里的溢出物和污渍下,这种美丽会很快失去吸引力。使用错误的清洁工具和技术会使情况变得更糟,甚至造成伤害或损坏。

虽然一些商用不锈钢清洁剂效果不错,但它们并不便宜,每十五盎司的价格在十到十五美元之间。节俭的管家们更喜欢自然的、自己动手制作的清洁方式,他们肯定会喜欢这种超便宜、无化学物质、高效、简单的配方,来清洁家里的不锈钢制品。

在不锈钢上使用任何产品之前,了解不锈钢的饰面非常重要。

无涂层饰面

最常见的不锈钢饰面有哑光饰面(matte finish)、拉丝饰面(brushed finish)和镜面饰面(mirror finish)。这些是指用于完成产品的工艺,而不是在制造过程中喷涂或添加到不锈钢表面的“饰面”或涂层。通过以上任何一种方法加工的不锈钢都不会对酸产生反应,因此不会被自制的含醋的不锈钢清洁剂损坏。

有涂层的饰面

一些电器制造商现在在电器上提供一种抗指纹涂层。Frigidaire品牌多年来一直在销售其防污不锈钢设备,并承诺其更易于清洁,更耐指纹和污迹。其他制造商也纷纷效仿。通常,制造商建议仅用肥皂和水清洗有涂层的不锈钢。

注意:如果你不知道如何保养,那么添加到电器表面防指纹的耐油涂层很容易被损坏。它会被任何含醋的溶液除去,所以在继续使用任何含醋清洁液之前,请检查用户手册,确保您的设备没有这种升级的表面。

无涂层不锈钢器具清洁剂

16盎司喷雾瓶
1 又1/3杯白醋
5滴蓝色黎明牌(Blue Dawn)洗碗液
2/3杯水

制作:

将白醋、洗碗液和水倒入一个干净的喷雾瓶。盖上盖子并摇匀。

使用:

摇匀混合,然后大量喷在需要清洁的不锈钢表面上。用软布或非磨擦性海绵的软面擦拭干净,顺着细微的钢纹方向。

当你确认所有的指纹和污垢都被清除了,用清水擦拭表面。不锈钢具有天然的耐腐蚀性,因此这一步骤是一种预防措施,可以去除醋中的酸,使其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与金属发生反应。可以用瓶子喷水,也可以直接用水把布打湿。

冲洗干净,然后用干燥的超细纤维布擦亮。

储存:

给瓶子贴上标签,存放在室温下,远离儿童和宠物。

玛丽‧亨特(Mary Hunt)是“节俭的生活”博客EverydayCheapskate.com的创始人,也是《债务保障型生活》(Debt-Proof Living)一书的作者。玛丽邀请您在她的网站上访问她,在该网站上已存档了此专栏,并提供了所有推荐产品和服务的链接和资源。玛丽在EverydayCheapskate.com/contact(请问玛丽)上提出问题和评论。可以在Tips.EverydayCheapskate.com上提交提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