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全球市值前十强 台积电亚洲称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全球市值前十强 中企抱蛋 台积电亚洲称雄

日经新闻引用QUICK-FactSet数据库,公布全球市值前十大公司,冠军是苹果,其次是微软、Alphabet,特斯拉排第6,台湾台积电登上第10名,成为亚洲市值最大科技公司。另外,今年前十大企业完全没有中国企业,是2017年以来首见。原因是,中共严重监管打压下,去年第七名的腾讯和第九名的阿里巴巴,股价与市值都大幅缩水。

北美半导体设备11月出货39.3亿美元 创新高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统计,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11月出货金额达39.3亿美元,月增5%,较去年同期增加50.6%,并超越7月创下的史上最高纪录38.6亿美元。

美光财报亮眼 股价冲 记忆体厂振奋

美国记忆体晶片大厂美光20日公布上季财报与展望都优于预期,并看好大部分PC客户库存调整已完成,明年非记忆体零组件缺料状况将大幅改善,美光21日股价涨超过 10%,激励费半指数大涨逾 3%,终止连续三个交易日的跌势。

日政府首席顾问:未来10年应投资10兆日圆

《彭博》报导, 日本半导体产业咨询小组负责人东哲郎(Higashi Tetsuro)指出,本周政府批准约70亿美元,约新台币1941亿元的补充支出,应是扭转该产业数十年颓势的开端。她建议,未来10年展开规模10兆日圆,约新台币2.44兆元的半导体投资计划。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