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尼泊尔2年 中国人到中共大使馆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2日讯】上周,大约20名中国人在中共驻加德满都大使馆外举行了抗议活动,要求早日回国。由于中共病毒(COVID-19)的爆发,这些中国公民自2020年2月以来一直被困在该国。

在中共病毒爆发之初,中共对来自其它国家的航空旅行实施了单方面的限制,至今仍未解除。尼泊尔中国抗议者抱怨他们无法返回,即使他们已准备好承担返回的费用。他们在示威中打出“我要回中国”的横幅。(相关视频请点击这里。

中国人被困国外的情况在全球范围内普遍存在。据报导,约有2,000名中国公民被困在喜马拉雅山脉周边国家。

与中共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由于中共病毒危机和航空旅行的取消,邻国印度启动了最大的遣返国民的任务,即将国民带回国的“Vande Bharat”任务。截至2021年10月31日,在Vande Bharat任务中,已经运营了217,000多个航班,运输了超过1.83亿的乘客。

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共一直派飞机向全球各地运送大量的个人防护装备、药品和专家,但是没有把很多公民带回国。一架中共军队飞机曾访问尼泊尔,运送医疗用品,却未能将滞留的中国公民运回中国。

中共病毒爆发后,许多中共的“小粉红”被困在国外。

共产党不断用爱国主义的意识激发人们的爱国热情。一位在日本的中国学生在微博上说:“在现实世界中,没有‘战狼’来救我。”

而中国人在尼泊尔的形象也急剧恶化。根据尼泊尔移民局的数据,在过去8年,政府已经驱逐了3,130名从不同国家来到尼泊尔非法居住,并从事各种非法活动的外国人,其中有1,513名中国公民。

随着中国公民在尼泊尔人数的增加,违反签证规则的人也成倍增加,犯罪率也随之增加。根移民局的统计,今年有141名外国人被驱逐出尼泊尔,其中大部分是中国人。

尼泊尔警方表示,近年来,中国公民参与犯罪活动的情况越来越多,除了逾期居留外,他们还积极参与贩卖人口、走私和有组织的犯罪。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