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宣布对中国铝箔再加征关税 回击中共补贴政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3日讯】欧盟官方期刊周三(12月22日)表示,在欧盟委员会确认中国生产商受益于北京“过度不公平”的补贴之后,欧盟将从23日开始对来自中国的铝箔征收额外关税

这项将于23日生效的特定关税税率,介于8.6%到18.2%不等,主要针对薄铝转换箔的相关产品。上述税率在现行的6.0%到28.5%的反倾销税之外。

欧盟委员会在接到欧洲生产商投诉后进行调查,发现中共将铝箔认定为“关键行业”并进行市场干预,以促进该行业发展,其实施的国家补贴形式包括:优惠融资、出口信贷保险、赠款、免税,以及政府以低于市场价格提供土地使用权和电力。

调查显示,中国在欧盟铝箔市场的份额从2017年的18%增长到2019年的24%,平均价格下降的同时,从其它国家进口的产品却很有限。

向委员会投诉的是六家欧盟生产商,包括意大利的Carcano Antonio、卢森堡的Eurofoil和德国的Hydro Aluminium Rolled Products。

中国是全球铝箔第一大出口国,近年产量过剩对外倾销,美国、欧盟、墨西哥等国均已对其征收反倾销税。

欧盟委员会已经对中国铝型材生产商开征21.2%至31.2%的反倾销税。该机构负责监督欧盟27个成员国的贸易政策。

2020年10月,欧洲铝业协会理事长格尔德・格茨(Gerd Götz)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反倾销税对欧洲铝业链的生存至关重要,这对欧洲向数位经济和绿色经济的过渡至关重要。”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