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称反制裁美官员 专家:美击中要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3日讯】12月21日,中共宣布,对美国联邦政府机构——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四名官员,实施所谓的对等制裁。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同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中共的报复行动。USCIRF副主席表示,中共的所谓制裁,是绝望之举。

美国华人基督教牧师、宗教事务以及中国时事评论员郭宝胜向大纪元记者表示,中共的所谓反制裁说明,美国的一系列制裁行动“确实打中了中共的要害”。

21日被中共列入制裁名单的包括:USCIRF 主席娜丁·曼扎(Nadine Maenza)、USCIRF副主席努里·特克尔(Nury Turkel)以及两位委员:阿努里玛·巴尔加瓦(Anurima Bhargava)和詹姆斯·卡尔(James W. Carr)。

同一天,USCIRF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中共对USCIRF主席、副主席以及两位委员实施额外制裁。

今年早些时候,中共也宣布“制裁”USCIRF的前主席盖尔·曼钦(Gayle Manchin)、委员约翰尼·摩尔(Johnnie Moore)以及委员托尼·帕金斯(Tony Perkins)。

USICIRF主席娜丁·曼扎(Nadine Maenza)在声明中说,“看到中共实施毫无根据的制裁,来回应外界对其严重侵犯人权和宗教自由的行为,尤其是针对新疆维吾尔族和其它突厥裔穆斯林的种族灭绝政策的日益关注,我们并不奇怪。正如我们之前所说,USCIRF不会保持沉默。”

她说,“中共需停止国家主导的对维吾尔人、藏人、基督徒、法轮功修炼者和其他人的压迫,而不是实施误导性的制裁。”

USCIRF副主席努里·特克尔(Nury Turkel)发表声明表示,“中共的所谓制裁是一种绝望之举,因为国际社会正在站出来反对其种族灭绝政策。”

他说, “中共的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罪并非‘内政’,而是中国共产党推卸责任的常见借口。作为《灭绝种族罪公约》的缔约国、联合国安理会和人权理事会的成员,中共必须恪守对国际法和普遍人权标准的承诺。”

中共称反制裁之前,美国曾宣布对中共官员、中国公司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

今年12月10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被认定严重侵犯人权的中国等几个国家的15个个人、10个实体依法实施制裁。4名涉及严重迫害新疆维吾尔人的现任与前任中国官员在此之列。

同时,财政部宣布对一家被认定利用监视技术协助侵犯人权的中国人工智能公司“商汤科技”实施投资限制。

12月1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34家中国公司实施制裁。商务部的新闻稿说,“生物科技的科学探索和医学发明可以拯救生命。但不幸的是,中共却使用这些技术去控制人民或压迫少数民族和宗教信仰族群。”

对于这波制裁行动,美国华人基督教牧师、宗教事务以及中国时事评论员郭宝胜向大纪元表示,拜登政府此次连续几轮“制裁了中共官员,还有一些公司、实体,非常密集,而且打击力度也很大”。

他说,“除了新疆之外,中国的其它人权的问题也包括在内。我记得白宫发言人也说,实施这样的一些制裁,主要是(因为中共)践踏中国人权,来用法律、国家机器来镇压人民。”

“不仅是新疆维吾尔,还有其它少数民族、其它信仰团体。”

“包括在前(几)天,对34个中国机构实体进行制裁的时候,美国商务部部长也是特别提到,制裁的原因是它压制中国人民,压制信仰团体和少数民族。所以,这个信仰团体包含的范围很广。”

“我想,除了(新疆)维吾尔人之外,也包括藏人、法轮功、基督教会、天主教地下组织(的成员)。”

郭宝胜说,美国的制裁针对性非常“准”。他举例说,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的人工智能公司“商汤科技”,以及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都提供监控技术给中共,对大陆众多宗教信仰群体实施迫害。

“它(商汤科技)这个技术不仅在新疆,在全国都在推广,就是‘人脸识别’。”

“它(商汤科技)本来是准备去香港上市的,这个上市马上就延迟了。”

宗教信仰是一项基本人权,也是美国的立国之本。1998年,美国通过《国际宗教自由法案》。自1999年以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和美国国务院每一年发布报告,记录中共迫害民众、侵犯宗教自由的情况,每一年都将中共列入特别关注国(CPC)。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