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波音警告 5G或干扰造成飞行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3日讯】日前,美国“波音”公司和欧洲“空中客车”集团,联合致信美国交通部,对5G设备可能给飞行安全带来的影响表达担忧。

法新社22日引述空中客车集团发言人的话称,波音公司CEO卡尔霍恩(Dave Calhoun和空中客车美洲公司CEO科尼特尔(Jeff Knittel)已联名致信美国交通部长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表达航空业对美国部署5G网络的担忧。

波音公司在给法新社的声明中表示,正在与政府部门、航空公司和行业团体合作,确保飞机的飞行安全。目前航空业正在对5G和无线电高度计对飞机的潜在干扰进行全面评估。

原订今年底启用5G网络的美国通信公司威瑞森(Verizon)和AT&T,已同意将启用日期推迟到明年1月,原因是美国联邦空管局(FAA)担忧5G网络会对飞机的高度测量装置带来干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