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宣布紧急封城 两种瘟疫同时爆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3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12月22号,人口1300万的西安市宣布紧急封城中共病毒和“出血热”两种瘟疫同时爆发,后果不堪设想。

12月22日晚,大批穿着防护衣的人员在西安市街头集结,气氛显得非常紧张。

西安市当局宣布,从当地时间22日下午4点起,全市交通实行严格管控,不允许市民离开西安;外地车辆及人员不让进入。从23日零时起,西安全市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网络视频显示,由于医院也实施了封锁,众多孕妇和怀抱幼儿的女性站在陕西省妇幼保健院外等待就诊,其中还有马上要生产的孕妇。而西安这几天气温都比较低,天气寒冷。

根据陕西卫健委消息,自12月9日以来,西安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43例,占陕西全省累计本土确诊(149例)的96%。陕西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峰表示,此轮疫情,西安市形成一定规模的社区传播,还出现隐匿性传染,并且波及陕西省内的咸阳、延安,以及广东东莞和北京通州区等地。

美国病毒学专家Sean Lin博士:“西安目前确诊病例中有多少人属于Omicron变种的感染,因为Omicron变种传播力强、突破性感染比例非常高,而且根据香港的研究发现,中国的灭活疫苗几乎没有什么防护力,所以如果是Omicron变种确诊人数比较多,那传播的范围会很广也很快。所以即使用极端的清零、封城政策, 多长时间能见到效果是个巨大问号。”

与此同时,西安报告多人感染“出血热”。

西安出血热患者家属陈先生:“目前我了解到的这一个ICU里边至少有10个人,全部都是出血热。包括有一家父子,就是他爸爸之前是出血热,结果过两天他儿子也进来,这一个父子都进去了,全部是出血热。”

美国病毒学专家Sean Lin博士:“官方的报导是说这些患者是感染了汉坦病毒,症状是带有肾衰竭的出血热。虽然这样的出血热症状在中国的北方冬天时不时会有发生,那么这一次有多大规模是个问题。”

两种传染病在西安同时出现,但在官方发布的信息和媒体报导中,很多必要信息不得而知,让民众无法采取相应保护措施。

新唐人记者李兰、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