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投票率曝“香港全程民主”谎言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Stu Cvrk撰文/温芳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3日讯】中共正在以香港为舞台,向世界人民展示什么是他们鼓吹的“全过程人民民主”——看着香港一步步落入中共统治的深渊,着实令人心痛。

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的时候,中共政府承诺允许“一国两制”,并保持香港自治“五十年不变”。可是自那时起至今,中共不断在调整他们的制度框架,逐步把中共极权统治的所谓“合法”强加给香港地区。(今年)12月19日,香港举行的所谓“爱国者治港”的立法会选举,意味着中共对香港实行全面政治控制这个邪恶计划已经推进到了高潮。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共全国人大通过了一项《香港基本法》用于治理香港,里面承诺“让香港高度自治”,“让港人治港”。2020年夏天,北京彻底抛弃了这些高调的承诺,绕过香港的立法过程,自己通过了一项《国安法》并强加给香港。

现在回头来看,其实《基本法》就是中共用极权统治香港最先打出的幌子,要知道,里面已经为日后通过下一步的《国安法》做好了铺垫。

《基本法》的第23条说的是:“香港特别行政区应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国、分裂国家、煽动叛乱、颠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窃取国家机密的行为,禁止外国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进行政治活动,禁止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与外国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建立联系。”

这些黑体字部分的内容,与去年6月通过的《国安法》内的主要内容如出一辙。《国安法》共包括66条法律条文,设计出“分裂国家、颠覆、恐怖主义和勾结外国或外部势力”这四种罪行。犯罪分子将被处以最高终生监禁的处罚。

实际上,九十年代制定的《基本法》已经为《国安法》里面胁迫、控制香港公民和香港的政治制度做好了铺垫。中共人大没有征询香港立法委代表的意见,就制定了《国安法》并开始实施。可笑的是,人大以2,878票同意、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项法案。《国安法》是中共蓄谋已久的动作。

《国安法》给了香港警察新的权力,包括不用搜查令即可进行搜查。以下是《国安法》通过16个月以来,按照时间顺序接连发生的骇人事件。
● 称反对《国安法》的港人是“把新法政治化”,并对他们进行恐吓;
● 称外国记者对新法进行了“不实报导”,威胁要驱逐他们出境;
● 制裁违反新法的外国人;
● 把图书馆、学校内存在任何批评中共言论的书籍下架;
● 要求媒体出版社自行“审查”,不要触犯新法;
● 开除支持民主抗议的教师;
● 逮捕“煽动分裂国家”的学生;
● 逮捕民主媒体创办人黎智英(Jimmy Lai),以及他的两个儿子和几位高管;
● 逮捕民主活动家、“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Tam Tak-chi,艺名快必);
● 逮捕少年活动家钟翰林(Tony Chung,2001年4月22日-),还不允许保释;
● 数十位民主人士、立法者和律师相继遭逮捕;
● 《华盛顿邮报》报导,又有四十人被捕,“香港的每一个反对的声音,不论是高调还是温和的,最后不是进了监狱就是遭到驱逐”;
● 以“宣扬恐怖主义”的罪名逮捕香港大学学生会四名领袖;
● 威胁《华尔街日报》;
● 《华尔街日报》报导,在周日的选举中,以“敦促选民抵制民意调查或投空白票以示抗议”为罪名,逮捕了十个人。

12月19日举行的“爱国者治港”的立法会选举,是《国安法》实施后的首次选举。上面最后一个事件展示,中共利用《国安法》开始“合法”地对市民进行威胁。这次选举和中共政府在各区、县和城市组织的选举都一样,候选人必须先经过中共批准。

香港立法委这次的选举,第一次尝到了习近平在推行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滋味。中共向世界称,这是中共提出的“民主”制度,但是明眼人一下就看出,这和国际社会的民主根本是两码事。厉害的字眼就在“人民”上,“人民”在中共制度的字典里,代表的就是中共极权。

中共对这次选举很紧张。因为喉舌媒体《中国日报》12月18日报导称,香港人对“候选人的能力很有信心”,如果投票的人数太少,中共就被打脸。该媒体还说,将派出1万名警察到投票站负责“维护秩序”。

《华尔街日报》引用“香港民意研究所”的数据,认为选举当天投票率可能低到只有30%。结果证明果真如此。路透社的报导说投票率低到只有30.2%!显然,香港人不相信中共的“全过程人民民主”。

中共把魔爪伸入香港以后,也盯上了生活在海外其它地区的华人。他们在《国安法》里明目张胆地说,即使是生活在海外的华人、甚至外国人,只要中共认为你的行为是在“颠覆”他们的政权,他们就可以用此法迫害你。

《达拉斯晨报》(Dallas Morning News)说:“此法不仅要管发生在香港的‘违法’行为,而且要管任何人在世界任何角落的行为。”“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12月提交给国会的报告发出警告,“如果放任不管,此法将给予中共政府在世界范围内审查言论的广泛权力”。

结语

随着周日“爱国者治港”选举的结束,香港被并入中共政治系统的全过程也进入了尾声。创纪录的低投票率让中共“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虚伪展露无疑。

一旦台湾在中共的恐吓下投降,中共一定会把香港实施《国安法》的经验照搬到台湾。香港现在所经历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是不是台湾明天的预演?

作者简介:

斯图‧库克(Stu Cvrk)曾在美国海军服役30年,在各种现役和预备役部队担任过军官,拥有在中东和西太平洋地区作战的丰富经验;接受过海洋学和系统分析方面的教育,在这些领域经验丰富;毕业于美国海军学院,接受过古典的博雅教育,这为他撰写政治评论奠定了基础。

本文所表达的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的观点。

原文:Hong Kong’s Slide Into Darkness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