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重症人数连3天破千例 单日病殁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3日讯】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今天凌晨零时,境内新增6919例中共病毒疾病确诊病例,虽较先前7000多例下降,但重症人数连续3天破千例,来到1083例,单日病殁人数则创下109例新高;感染变种病毒Omicron人数则增至246例。

中央社报导,韩国防疫当局今天表示,从新增确诊数看来,疫情已明显趋缓,可能是追加剂施打人数增加及社交距离规范开始发挥效果。

60岁以上高龄族群确诊占比也开始下降,预估下周起重症人数及病殁人数将开始下降。

韩国当局自18日起限制私人聚会人数最多4人,餐厅、咖啡店等营业场所最晚营业至晚上9时。

一度面临紧绷的病床使用率也出现缓解趋势,较一周前16日的81.4%降至79.1%,还在等待病床的患者数也从771例降至243例。

为确保医疗资源及重症患者治疗,韩国总统文在寅日前指示征用国立大学医院及公共医疗机构,积极扩充病床,并尽早扩增医疗人力。

韩国至今累计58万9978例确诊。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