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罕见连两天试射准地对地弹道飞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3日讯】印度政府罕见连续两天试射自主研发的“普拉莱”(Pralay)准地对地弹道飞弹,专家表示这将增加印度陆军在战场战术上的灵活性。

印度国防部昨天(12月22日)发布新闻稿称,由国防研究暨发展组织(DRDO)研发的普拉莱飞弹,在奥里萨省(Odisha)卡兰岛(APJ Abdul Kalam Island)首次试射成功。

新闻稿说:“这次试射达成所有设定的目标。新的飞弹循预定准弹道轨迹行进,准确命中目标,验证了它的控制、导引和弹道计算。各子系统也有令人满意的表现。”

印度国防部说,部署在撞击点周遭的感应器捕捉飞弹轨迹和整个过程。印度新闻局透过推特公布试射的影片。(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另据印度国际亚洲新闻社(ANI)今天引述政府官员报导,DRDO于今天上午以不同设定及距离,再次试射普拉莱弹道飞弹,而这也是印度首次接连两天成功试射研发中的飞弹。

准弹道飞弹在行进途中可改变轨道或方向,它的飞行轨道较弹道飞弹低,所以速度更快,但也因此射程较短,美军的MGM-140和中共军方的东风15等,都是此类型飞弹。

根据印度国防部的资料,普拉莱是以固体燃料推进,射程为150至500公里,可使用机动平台发射。

印度网路媒体The Print报导,DRDO是于2015年开始研发普拉莱弹道飞弹,并引述前DRDO专家古普塔(R.K. Gupta)说,普拉莱作为弹道飞弹,将与已在服役的超音速巡弋飞弹“拉莫斯”(BrahMos)相辅相成,进而改变印度军方的战场战术运用。

报导说,弹道飞弹与巡弋飞弹各有优势,巡弋飞弹拥有高灵活性、匿踪性和滞空性;但弹道飞弹拥有更快的速度,增加对手防空系统的拦截难度。

报导说,普拉莱尚未正式服役,因为军方还希望提升它的射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