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鸿海威州投资达标 3年来首获美国补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3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供应链问题趋缓 拜登:已避免耶诞危机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周三(22日)与联邦快递(FedEx)等民营企业以及官员进行会谈,拜登在会前表示,美国消除供应链混乱的行动,已成功避免耶诞节前的危机。

鸿海威州投资达标 3年来首获美国补贴

威斯康辛州日报周三(22日)报导,富士康有资格获得威斯康辛州将近3000万美元的租税优惠,这是鸿海厂房从2018年在威州动工以来首次获得州政府补助。

西安封城 半导体与汽车供应链冲击受瞩

精密机械金属加工零组件大厂时硕工业23日发布重讯,旗下子公司时硕科技,配合西安封闭管控。西安宣布封城,延安、咸阳稍后也传出封城措施。西安是中国半导体、汽车重镇,市场担忧,封城恐引发另一波晶片、汽车产业供应链危机

大马洪灾打乱供应链 波及半导体大厂

最近一周马来西亚遇上毁灭性的洪水,超6万人受影响,范围包括半导体厂聚集的雪州(Selangor)首府莎亚南(Shah Alam),马来西亚半导体封装占电子业全球贸易的十分之一,荷商贝思半导体(BE Semiconductor)因水灾停工,并下调了Q4的预期营收,粗估损失2,800万美元(约新台币7.84亿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