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中巴威胁 印部署首套S-400防导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3日讯】为了大幅提升国家的空中防御能力,周一(20日),印度空军在旁遮普邦地区部署了首个S-400防空导弹系统。

“第一套系统正被部署在旁遮普邦。第一系统的炮组将有能力应对来自巴基斯坦和中国(中共)的空中威胁。”政府高层人士告诉亚洲国际新闻通讯社(ANI)

本月初,印度外交秘书哈什·瓦尔德汉·席林格拉(Harsh Vardhan Shringla)宣布,俄罗斯已经开始交付地对空远程导弹系统。其声明是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印度后不久发布的。

根据印俄2018年签署的合同,印方向俄方订购5套S-400远程地对空导弹系统,用于应对400公里以内的空中威胁。

印度官员称,在第一套系统部署完毕后,空军将开始关注东部边境,同时大力培训国内人员,印度空军官员和相关人员已经在俄罗斯接受了该系统的培训。

S-400导弹防御系统配备了四种不同的导弹,可以在400公里、250公里、中程120公里和短程40公里范围内打击敌方飞机、弹道导弹和预警机。

周三,印度还成功试射了由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开发的短程地对地制导弹道导弹“普拉雷”(Pralay),进一步增强防御能力。

DRDO官员表示:“这枚导弹在奥迪沙(Odisha)海岸试射,它沿着预期的准弹道轨迹运行,并以高度的准确性击中指定目标,验证了控制、制导和任务算法。”

DRDO主席雷迪(G Satheesh Reddy)博士说,一旦到位,这种配备了现代技术的导弹将“为武装部队提供必要的推动力”。

普拉雷”导弹是一种短程地对地导弹,射程350-500公里,有效载荷为500-1000公斤。可以从移动发射器上发射,其制导系统包括最先进的导航系统和综合航空电子系统。它的开发是为了击败拦截导弹。

据《新印度快报》(The New Indian Express)报导,这款导弹可与中共的东风-12短程弹道导弹和俄罗斯的9K720“伊斯坎德尔”(Iskander)导弹相提并论。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