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紧急封城 外界忧半导体、汽车供应链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3日讯】西安当局全面封城,也增加经济变数;除了引发民众抢购物资,外界也忧心强硬封城措施,恐引发晶片、汽车的供应链危机。另外,香港最新联合研究显示,即使接种三剂中国科兴疫苗,仍无法产生足够可抵御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中和抗体。

中国峡西省西安市疫情升温,当局突然宣布,从23日开始实施封闭式管理。引爆民众抢买物资,超市外大排长龙,中国网友讽刺地说,西安领导的决策“真是厉害”,进一步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从照片也可以看到,超市内的货架上几乎被抢购一空。

西安是中国西北最大城市,人口多达1,300万,是“一带一路”通往中亚、中东、欧洲的重要门户。西安经济主要产业,包括以韩国三星为主的半导体产业,以及以民营企业比亚迪带动的汽车业,最受外界关注。

近10年来三星不断加码投资西安,其中又以记忆体晶片为主,让西安成为全球晶片制造重地,而台湾半导体封测厂力成,和美光(Micron)合作在西安设封装厂,力成表示,西安厂员工宿舍采点对点接送,生产不受影响。

西安是中国半导体(主要为记忆体)、汽车产业重镇,市场也担忧封城恐引发另一波晶片、汽车产业供应链危机,再次冲击大陆经济成长。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