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第二款Covid-19口服药 适用条件一次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4日讯】在Omicron变异病株导致全球病例激增之际,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周四(12月23日)批准了默克(Merck)Covid-19口服药的紧急使用权,为高风险患者提供了另一种居家治疗选择。

默克公司与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公司合作研发的Covid-19口服药,名为“Molnupiravir”,是第二款获美国FDA授权使用的居家治疗疫病药物,用于治疗轻度至中度Covid-19患者、面临高住院风险成年人,包括:老年人和有肥胖症和心脏病等疾病者,同时不建议怀孕妇女使用。

FDA表示,该药物会加上警告标签,注明可能会引致胎儿缺陷的风险,孕妇不宜服用;此外,由于Molnupiravir或影响骨骼和软骨生长,禁止18岁以下人士服用。

FDA说,育龄妇女在治疗期间和治疗后的几天内应采取避孕措施,而男性在最后一次服药后至少应采取3个月的避孕措施。

一项针对高危人群的临床试验显示,该款口服药可使重症高风险患者的住院或死亡概率降低约30%。

本周,FDA连两日批准Covid-19口服药,22日刚批准辉瑞的“Paxlovid”。鉴于其卓越的效益和较温和的副作用、可降低近九成的重症死亡率,外界推测,该药品或成为美国当局的投药首选,Molnupiravir则担任辅助角色。

目前,联邦已经同意购买足够的口服药物来治疗310万名患者。

美国政府将向默克公司每个疗程支付700美元,该疗程要求患者每天服用两次,每次四片药,持续五天。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非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