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过圣诞节 祈祷疫情快过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4日讯】在圣诞节到来之际,记者走访了纽约的华人社区法拉盛,有华人民众分享,他们今年将会居家避疫,祈祷疫情尽快结束。

圣诞节将至,受访者纷纷表示,由于新变种病毒肆虐,今年的聚会安排已经取消。

纽约民众:“原来是跟男朋友回他的家,在康州,跟家里人一起过,但是有很多老人,所以会怕他们得到(被传染)这个新的病毒。所以现在就是在家里,两个人一起过。”

纽约民众:“我们现在还是想居家为好,不往外走,家里人自己聚聚就好。不想到其他地方去走了,因为现在情况太严重了,以后走的时间还有的是啦。”

纽约民众:“我今年没什么特别,可能在家里自己念念佛,祈祷祈祷,希望世界和平,这个疫情快点过去,大家吉祥平安。”

适逢出行高峰,在法拉盛图书馆前的病毒检测站,大排长龙。

纽约民众:“我觉得这个(疫情)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事情,所以我建议大家,有疫苗的话先去打疫苗。如果亲人生病了,还是要自觉地通知其他人,这样才会保护更多的人。”

至于圣诞愿望,大家都希望身体健康,疫情尽快结束。

纽约民众:“希望我们的家人、我们的朋友,全美国的人民都能平平安安地过这个日子,不要再染病了,也不要给政府添麻烦了。”

纽约民众:“家里人身体健康就行,身体健康最重要。”

纽约民众:“希望这个新冠病毒结束吧。”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