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侵入美全境 时代广场跨年大缩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4日讯】首先来关注疫情发展。Omicron正在接替德尔塔变种、主导全球疫情。12月23日,英国、法国的单日确诊,各自打破了疫情以来该国的最高纪录;另外,美国全境都已报告,发现Omicron感染。预计圣诞节后,会有更多政府收紧限制措施。

12月23日,意大利、法国、英国的单日确诊都打破该国纪录。

英国单日报告确诊将近12万(119,789例),是大瘟疫以来的单日最高新增纪录。官方估计,上个星期,全英国感染人数大约有140万。

不过这并未阻挡已经被闷在家里、禁足快2年的英国人。BBC报导,超过半数的英国人有圣诞出行计划;平安夜当天预计有530万人在旅行途中。

法国也出现自疫情以来的最多单日确诊,达到88,000例。

意大利23号单日确诊为44,595例,比前一天增加23%。当天,意大利政府恢复了公共场所的强制口罩令。

芬兰拉普兰圣诞老人:“很多人都来这里,但现在人们都戴着口罩,他们保持距离,我们这里有这种有机玻璃。”

在芬兰著名的拉普兰圣诞老人村,作为应对新一波疫情高峰的措施,游客们遗憾地不能和圣诞老人拥抱,只能远远观望。

圣诞节一过,英国、德国、比利时等政府都将收紧限制,人们又不得不再次回到被封锁的生活模式。

由于新毒株Omicron超预期的传播速度,它已逐步取代德尔塔变种,开始主导欧美疫情

截至12月23日,美国7天的单日平均确诊人数为168,981人,比上一个统计周期的数据上升39%;死亡人数则增加5.7%,达到每天死亡1,352人。美国全境都报告发现了奥密克戎。

美国联邦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库恩斯(Christopher Coons)23日宣布自己测试阳性,这是近期美国国会第10名染疫的议员。

全球经典跨年活动之一的纽约时代广场倒数出现新变数,纽约市长白思豪(23号)宣布,将减少7成(74.14%)的现场观众人数,从大约58,000限制到15,000以内;而且5岁以上观众都必须完全接种了疫苗。

另外,针对外界批评拜登政府缺乏防疫措施应对圣诞新年假期,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周四(12月23日)作出回应。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努力采取额外的快速办法(应对),并对市场上可供选择的解决方案(比如抗议口服药)采取大胆的政策。”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