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费城将执行室内餐饮疫苗令 民众反应不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4日讯】美国费城市政府规定,新年过后,室内用餐的顾客必须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民众对这一新规定有什么看法呢?

从2022年1月3日开始,费城的室内餐饮疫苗令将开始生效。所有的室内餐厅、酒吧,以及体育场馆和电影院等场所,都将要求顾客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游客George Bahnke:“我已经接种了疫苗,但我反对政府告诉我该怎么做,并夺走我们的自由,尤其针对我们的身体,对吧。”

费城大学生 Grace:“我认为,餐饮业强制疫苗是个好主意。它很好地激励人们接种疫苗。”

根据新的规定,顾客在室内就餐时必须出示他们的疫苗接种卡或其照片。不遵守规定的餐馆可能面临每天高达2000美元的罚款。

Drew Young 是费城老城区一家亚洲餐厅的经理。他看到了这项规定的负面影响。

费城餐馆经理Drew Young:“我的观点是这个规定相当具有侵略性。在过去的几周里,我们已经看到,那些完全接种了加强针的人也感染了COVID,并患上了严重的疾病。规定你不接种疫苗就不能去任何地方,我认为这是相当极端的。”

Drew Young表示,他的餐馆在疫情期间关闭了一年。终于重新开张后,疫苗令将再次把顾客拒之门外。

费城餐馆经理Drew Young:“他们每隔一个月就用不同的规定来打击我们,现在我们不得不预期,等到1月3日以后,生意会更少。生意越来越不好。每当预计情况有所好转,他们就拿出了另一个规定,让我们很难做。”

在费城历史地标自由钟附近的一个美食广场内,一位甜品店的经理说,生意依然很糟糕。

费城甜品店经理 Ganne Lanuza:“这是一个旅游景点。所以来这里的人都是游客。在严格的旅行准则下,如果他们不遵守,他们甚至不能下飞机。人们来参观景点,也影响到我们,因为他们(游客)是我们的主要顾客。”

新唐人记者苏文星美国费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