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或更换社长 中共文宣系统震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4日讯】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的社长一职可能将换人。中共文宣喉舌系统持续震荡。

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现任社长何平,2022年1月将满65岁正部级退休年龄。亲共港媒《星岛日报》,18日报导称,预计新华社总编辑“傅华”将升任社长。

今年7月(7日),新华社高层人事变动,将傅华任命为新华社总编,升为正部级,免去了何平的总编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傅华,以及庹震(《人民日报》社长、总编)、慎海雄(中宣部副部长、央视总台长、总编),先后担任过中宣部副部长,在中共十八大后,三人也先后担任过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并且都是从中央报社高层空降广东任职。

另外,中共智囊“社科院”主管的报刊《中国经营报》总编李佩钰,日前被自亚洲电台证实,遭纪委监察抓走,可能涉及新闻敲诈和侵吞国有资产。

有评论认为,最近中共文宣系统,频繁上演“挺习”与“暗贬习近平”的攻防战,在这个时机下,新华社、环球时报等喉舌媒体密集换将,意味着文宣系统可能成为下一个重点清洗目标。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