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起伏不断 中餐馆在困境中求兴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4日讯】近两年,受到一波波疫情的冲击,许多中餐馆被迫长期歇业,甚至关门大吉。不过,也有业者坚持营业,恢复生意甚至扩大规模。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在疫情冲击下,洛杉矶地区有许多中餐馆面临长期歇业,甚至关门大吉的窘境。不过,也有商家在疫情下异军突起。

餐厅经理陈彩云表示,为了提供更卫生的食物,和更安全的用餐环境,餐厅添置了打包机器等设备。

888海珍大酒楼经理陈彩云:“开放之后外卖也是很多人来的,上班的员工全部打了针的,戴口罩啊,戴手套。还有我们的桌子距离还是比较远,不是那么密,所以客人比较放心。”

午餐时间一到,餐厅内几乎座无虚席,外卖部也是生意红火。

有顾客表示,身为消费者要懂得感恩,并珍惜疫情期间仍为大家提供服务的餐厅。

然而,有多年餐饮经验的餐厅老板李军,眼看不少餐厅关门歇业,却看准了商机,并在两个月前又开设了新餐厅。

一品鼎盛老板李军:“今年听说这个店在转让,我就接过来了。第一这场瘟疫改变了很多,所有的东西都涨价了,食材、原材料、人工都涨价了。第二这场瘟疫给人们带来的恐惧感。 ”

李老板不仅为餐厅增设包房,还聘请知名厨师推出新菜色。他认为,疫情是餐饮业的危机也是契机,他仍然对前景充满信心。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安妮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