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将刘亚洲惊传被抓 学者析内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4日讯】近日,中共国防大学原政委、已故中共元老李先念女婿刘亚洲被抓的消息在网上热传。有消息说,刘亚洲是被抓了,原因暂时不明,可能牵涉政变。学者分析,身为上将的刘亚洲在军中仍有影响力,可能让习近平感受到威胁。

学者:刘亚洲“冒犯”习近平

旅美中国作家毕汝谐12月19日在博客发文透露,北京人士告诉他,刘亚洲与弟弟刘亚伟两人同时被抓了。

这名北京人士说,“刘亚洲自视甚高,眼里根本没谁,他根本看不起一尊(习近平)。经常散布各种反动言论。”

但文章发出几小时后,毕汝谐又在《北京之春》发表声明,“重要更正:刘亚伟现在美国!”

中国独立记者高瑜22日也在推特上发布了刘亚洲被抓的消息,帖文截图内容显示,刘亚洲涉及贪腐等问题。

大纪元记者12月24日从刘亚洲的亲友处获得消息,指刘亚洲是被抓了,原因暂时不详。截止目前,刘亚洲落马的消息仍没有获得官方证实。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9岁的刘亚洲是安徽宿县人,中共空军上将军衔,中共第18届中央委员。

刘亚洲历任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成都军区空军政委,中共空军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国防大学政治委,2017年初退休。

刘亚洲的父亲刘建德曾任兰州军区后勤部副政委,刘亚洲有五兄弟,三弟刘亚伟,早年在美国留学,定居美国;二弟刘亚苏少将,曾任总参谋部副军职;另一个弟弟刘亚武是空军第五师的政委。

刘亚洲的妻子李小林是中共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儿,现任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

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在《热点互动》节目中表示,刘亚洲被抓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中共体制内、体制外都传出相关信息。

陈破空与刘亚伟彼此认识,他表示,刘亚伟对毕汝谐回应哥哥刘亚洲是否被抓时说,事事混沌、真假难辨;是也非也,静候其音。也就是说,刘亚伟本人也没有哥哥的消息,这从侧面证实刘亚洲可能真的出事了。

旅美学者、作家吴祚来对大纪元表示,刘亚洲被抓可能是真的,“他会不会在语言上面对习有所冒犯?”

吴祚来说,现在是中共二十大前的关键时刻。中南海就是一个村庄,把电话机和枪控制住了,所有的人都控制住了。

他表示,中共内部有承诺,就是元老直系亲属是不能动的,但当时并没有承诺给旁系家属,比如说女婿。现在主要还是打击他们的白手套。一是怕权贵家族富可敌国,把国家掏空了;另一个怕他们有钱了有可能动员力量来倒习。

一位不方便具名的北京红二代对大纪元说,不太清楚刘亚洲被抓的事,只是网上在流传。

但他表示,“刘亚洲思想比较冒尖,一般人不敢说的,他敢说。好像他有一些言论,习近平不太满意。”

分析:刘亚洲有思想有人脉 令习近平感到威胁

时事评论员陈破空分析,刘亚洲是军中文人,颇有思想,在军中人脉也很广。他如果出事,很可能是卷入军中政变,或许有所动作,而习近平对他早就有所注意。

刘亚洲写过很多文章,他的著作和言论在中共内部引发争议。《当代世界》2015年10月刊登载了《从钓鱼岛问题看中日关系》一文,刘亚洲在文中提到“日本4小时全歼东海舰队非戏言”,震惊舆论。

2015年9月,刘亚洲新书《精神》出版,书中提及可能导致中共垮台的三大军事危机。文章称,中共武力攻台,可能引发中日战争,中共若战败就是另一次甲午战争。中共政权垮台不算,新疆、西藏,甚至包括内蒙古都会脱幅而去。

文章认为,即使台湾回归中方,美军仍可以留在亚洲,还是一副不败的棋局。

2010年,刘亚洲以国防大学政委的身份接受《凤凰周刊》专访,他预言中国在10年内将向民主政治转型,因为中共“不可能有退路”。

时事评论人士横河在《热点互动》节目中分析,现在中共太子党基本都被习近平打下去了,这批人当中只有刘亚洲是比较有思想的人,如果刘亚洲要介入什么事件,就可能让习近平感到威胁。

横河表示,目前中共党内存在两种路线斗争,“即使刘亚洲本人没有主动站出来,但别人会去找他,找的人多了,他就麻烦了,因为他有想法。”

刘亚洲熟悉中西方的政治结构和军事结构,这在太子党中是不多见的。横河表示,刘亚洲比较亲美,其实中共军队中亲美的情绪相当高,因为美军太强大了,除了武器,做战方案也遥遥领先,因此被其它国家军队敬佩,因为美军真的能打。而刘亚洲的观点让很多人都认同。

刘亚洲不主张武攻台湾,这与习近平的战略不同。横河说,“习近平在军中也提出了一套军事战略,但他的战略远远不如刘亚洲的那套东西。”虽然刘已不在位,但是会不会有人经常把他的战略拿出来做为抵挡的工具,这对习近平是潜在的威胁。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