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加密货币 中共党媒却推代币产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4日讯】今年,中共加大了对加密货币的打击力度,禁止了许多相关的活动。然而,中共党媒新华社周五(12月24日)发行一个非同质化代币(NFT)系列,这是中国大陆首个通过区块链发行的新闻数字收藏品。

中共党媒这一举措正是在加密货币受到打击的情况下做出的,这被视为旨在推动区块链的发展,而区块链技术也是加密货币的基础。

今年中共重新加强了2017年对加密货币的广泛限制。如交易、交换以及通过发行硬币筹集资金等活动都被禁止了。

中共自称要把数字记忆印入“元宇宙(Metaverse,即通过数字技术构建起来的、与现实世界平行的虚拟世界)”。欧洲新闻台(Euronews)评论说这是“一个虚幻的概念”。

据报导,中共银行的反洗钱部门称元宇宙代表威胁,并表示必须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反洗钱部门还称,因为 NFT和基于元宇宙项目的孤立性,虚拟资产成为了非法活动的途径。

此外,仍有1300多家中国公司申请元宇宙的商标,包括一些大科技公司,如华为、网易、腾讯和海信等。社交媒体巨头腾讯控股和蚂蚁集团等公司日前也在其区块链平台上发布了NFT。而且腾讯在11月的一份声明中说,预计北京将允许元宇宙在“国内规则”下运行。

特斯拉的CEO马斯克(Elon Musk)21日在接受讽刺网站“The Babylon Bee”采访时表示,目前元宇宙的情况无法令人信服,无法想像有人会整天盯着屏幕而不想离开。

“我不知道我是否会买入这些元宇宙的东西”,马斯克说,“尽管人们经常和我谈论Web3。”

这位亿万富翁说,他从小就被告知不要离电视屏幕太近,因为这对视力不好。而生活在元宇宙意味着必须长时间佩戴AR或VR眼镜

“这对你有好处吗?”马斯克补充说,“把这个东西一直绑在你的头上,会让人觉得不舒服。”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